>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准东-皖南±1100千伏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

来源:经济参考报
  1月11日,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京召开,这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可直接带动相关产业投资约1018亿元。

  据介绍,准东-皖南工程起点位于新疆昌吉自治州,终点位于安徽宣城市,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新建准东、皖南2座换流站,换流容量2400万千瓦,线路全长3324公里,送端换流站接入750千伏交流电网,受端换流站分层接入500/1000千伏交流电网。工程投资407亿元,于2015年1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2018年建成投运。

  作者:王璐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12/content_14282.htm report 417 1月11日,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京召开,这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