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离岸人民币强势反弹 一天内振幅将近千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北京晨报讯 人民币对美元的大幅下跌,终于出现了转机。在上周五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转变了此前跌势之后,昨日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汇率在盘中出现了强势反弹,最高反弹600余点。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仍然保持较小幅度的升值势头。数据显示,中间价昨日为6.5626,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升值了10个基点,这已经是中间价在连续下跌8个交易日后,连续第2个交易日出现升值。

  人民币在离岸市场盘中的表现更令人吃惊。昨日早盘,离岸市场人民币出现了最大251个基点的贬值,最低击穿6.70关口至6.7061,随后开始震荡升值,下午5点左右,人民币汇率一路升值675个基点至6.6135。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人民币在6.6170附近徘徊。也就是说,一天当中,离岸人民币最大振幅达到926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目前正处于动荡期,不平静是最大的特点。”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数据显示,昨日在岸人民币开盘便震荡升值,至下午5点多最高升至6.5708,全天最多升值212个基点。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在岸人民币汇率仍在6.5720附近震荡。

  上周人民币出现大幅下跌,央行在上周四一天转发两篇署名为“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的文章,称当前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有条件继续保持基本稳定。而央行在周五发布的2016年工作会议内容中,也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写入今年10项主要任务中。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的下跌已经让香港等离岸市场人民币的流动性趋于紧张。数据显示,代表香港人民币流动性的指标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利率昨日升至历史最高位,有业内人士猜测,央行曾入市买入人民币,从香港货币市场回笼资金,以提高人民币做空成本。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12/n434216113.shtml report 781 作者:姜樊北京晨报讯人民币对美元的大幅下跌,终于出现了转机。在上周五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转变了此前跌势之后,昨日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汇率在盘中出现了强势反弹,最高反弹6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