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市场悲观情绪萦绕 中期环境仍具挑战性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盘前:市场悲观情绪萦绕 中期环境仍具挑战性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昨日A股市场继续低开低走,导致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有:1。周末消息面较为平淡,双降预期落空,引发市场抛盘。2。上周五外围股市继续集体下跌,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3。近期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投资者信心缺失。4。两市融资余额更

是遭遇六连降,市场热情持续降低。5。近期表现优异的煤炭、钢铁板块出现调整走势,缺失领涨板块。

  港股表现同样低迷。恒生指数昨日大幅低开2.23%,直接失守20000点,此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收报19888.50点,下跌2.76%,盘中一度下探至19865.18点,创2013年6月25日以来的新低。

  从盘面上看,银行股相对抗跌,板块整体下跌3.44%,中信银行一度冲高,收盘微跌0.46%。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尾盘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价值投资资金仍在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而前期备受关注的不少热点题材则在昨日遭遇寒流。军工、虚拟现实等题材板块整体跌幅逾9%,个股大面积跌停。

  目前在经济增长无明显起色、A股大部分个股估值不低的情况下,市场中期环境仍然具有挑战性,建议投资者在2016年开局以稳为主,坚守价值。

  对于未来行情的判断,在短期快速下跌之后,市场在阶段性底部弱势震荡概率较大,需要等到人民币汇率和国内流动性政策的组合拳,才是可操作的反弹时间窗口,最迟在春节。

  在行业配置上,短期关注三条投资主线,政策与改革预期、价值个股、人民币贬值。国泰君安则首推非银金融,及受益于风格切换且弹性较好的行业,地产、建材、航空等。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三大业务齐头并进 尔康制药2015年净利预计倍增
· 海洋核动力平台立项 中船重工掘金千亿级核动力市场
· 猪价涨势如虹 天邦股份去年业绩预增2倍多
· 仟源医药拟收购联合利康
· 赛轮金宇加码海外业务
· 号百控股购理财产品 投资总额在12亿元以内
· 3家公司公布股东减持计划 12家公司大股东半年内不减持
· 恒顺醋业获控股股东恒顺集团增持
· 山东晨农1元“原始股”涉传销
· 申万宏源上市首年摘“熊冠” 双轨制整合效果差
机构观点

  中方信富:沪深两市周一携手低开,盘中受各行业板块悉数普跌、恐慌氛围再度加剧影响,市场走出低开低开低走震荡下行的走势,最终大盘再以长阴线报收,量能有所缩小。而创业板则同步震荡下挫。随着四大指数再度大幅下挫,市场恐慌氛围再度升温,个股人气非常低迷。综合考虑“改革&经济转型的牛市根基仍然稳固+政策面利好呵护预期+技术走势已严重超跌”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的预期。建议投资者不必悲观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中航证券:昨日继续走出大跌行情;回顾上周的观点,在市场刚开始下跌的时候,天檀的的态度非常明确:“经过去年9—12月的上涨,积累了不少获利盘,本身就有一定的调整需求,只不过熔断机制在A股的漏洞被空方刚好作为打压的理由,从而加速了下跌;”虽然现在管理层紧急暂停了熔断制度,但市场的结构和自然平衡经过一周的暴跌已经被破坏,后期的恢复需要时间。结一句话:熔断制度已经暂停,市场又一次进入自由交易时间,而昨日市场再次让这种自由发挥到极致,2100点上下将是创业板重要的分水岭,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天信投资:股指大幅下挫,沪指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虽然熔断机制已经暂停,但是市场悲观的情绪却未能暂停,非理性抛售还在继续,市场的恐慌情绪还在蔓延。不过这无疑是一种非理性情绪的反应过度,虽然有诸多利空存在,但是目前沪指只有3100点,这和之前5000点高位回落的情形是不同的。同时,目前主板,尤其是沪指300指数只有11倍的PE,因而后续持续暴跌的基础是不存在的。操作上,要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这些股此后跌跌不休是正常的,反而是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是需要重点发掘的对象。当下逢低吸纳是良机,在大家恐慌的时候适当贪婪,此时机会当大于危险!

  广州万隆:从资金来看,尽管周一A股大幅缩量,但两市资金却暗中大幅斩仓出逃。周一两市在缩量中流出达746亿,直接造成盘面再现千股跌停一幕。其中前反弹龙头煤炭、钢铁集体沉沦,不仅挫伤市场做多人气,更是感染了业绩暗淡、涨幅巨大类个股的集体暴跌,如卫星导航、全息概念的集体跌停;此外,趋势破位类个股更是出现断崖式杀跌,如量子高科禾盛新材连续暴跌腰斩,双塔食品更是短时间暴跌达46%等,极大的侵蚀了投资者财富。因此,在空头跌势未尽、个股持续跌停下,对业绩暗淡、筹码松动、趋势毁坏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须立即斩仓出局。不过尽管A股近期内忧外患暴跌,但正所谓的否极泰来,持续暴跌后两市超跌反弹也将一触即发。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888.50

  -565.21

  -2.76%

  日经225指数 17697.96

  -69.38

  -0.39%

  韩国指数

  1894.84

  -22.78

  -1.19%

  澳大利亚指数 4957.10

  24.86

  0.50%

  道琼斯指数

  16398.57

  52.12

  0.32%

  标普500指数

  1923.67

  1.64

  0.09%

  纳斯达克指数 4637.99

  -5.64

  -0.12%

  德国DAX指数

  9825.07

  -24.27

  -0.25%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2/t20160112_8210439.shtml report 5241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昨日A股市场继续低开低走,导致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有:1。周末消息面较为平淡,双降预期落空,引发市场抛盘。2。上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