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日报:勿跟风抢购美元资产

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人民日报:勿跟风抢购美元资产

    人民日报1月12日撰文援引专家观点指出,很多居民看到人民币贬值,便急着去换汇,必须考虑本外币资产的实际综合收益率和自身资产状况,不能因为人民币短期内波动就跟风抢购美元资产,到头来可能会得不偿失。

  专家建议,对于有旅游、留学、购物等实际需求的居民来说,在需要的时点或时点之前,价格较为有利的时候可以选择换汇。但需注意的是,大部分居民换来美元都是存在账户中,或是持有在手上,这期间的利息很少甚至是没有利息收入的。

  从收益的角度看,对于一些高净值客户,有一定财力的话可能会选择投入风险较高的美国股市或楼市,但由于其价格波动风险较大,收益并无法保证,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是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正常表现。人民币汇率从全球横向比较看仍属较高水平。从购买力评价的角度,长期来看,人民币不具备大幅度、长时间持续贬值的基础。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601/t20160112_1324056.htm report 558   人民日报1月12日撰文援引专家观点指出,很多居民看到人民币贬值,便急着去换汇,必须考虑本外币资产的实际综合收益率和自身资产状况,不能因为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