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电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8年前国家电网拟开工建设“十交两直”工程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2018年前国家电网拟开工建设“十交两直”工程 概念股
  证券时报(www.stcn.com)01月12日讯 国家电网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下称“准东-皖南工程”)开工仪式昨天在京召开,这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

  据上海证券报1月12日消息,据悉,这 一工程投资407亿元,是常规直流特高压工程的约2倍。准东-皖南工程起点位于新疆昌吉自治州,终点位于安徽宣城市,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新建准东、皖南2座换流站,换流容量2400万千瓦。线路全长3324公里,送端换流站接入750千伏交流电网,受端换流站分层接入500/1000千伏交流电网。这将增加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产值285亿元,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约1018亿元。全线计划2018年建成投运,促进新疆能源基地开发外送。

  另悉,国家电网将于16日召开年度工作会,届时2016年电网建设重点将明确。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十三五”期间,在“四交五直”工程基础上,后续特高压工程分三批建设,首先是加快建设“五交八直”特高压工程,其次在2018年以前开工建设“十交两直”特高压工程。

  业内人士分析,设备招标通常在开工后三个月内,准东-皖南工程开工,加上2015年12月中旬开工的锡盟-泰州、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意味着近期特高压设备厂商将迎密集招标。

  平安证券研报分析,2015年共核准“两交五直”,是名副其实的特高压大年。雾霾治理和清洁能源外送需求共振,我国特高压建设驶入快车道,预计2016年有望维持2015年“两交四直”招标的格局。

  机构表示,特高压建设明显加速,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投资机会方面,特高压推荐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相关标的中国西电特变电工、保变电气、大连电瓷亦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6/0112/12544617.shtml report 2125 证券时报(www.stcn.com)01月12日讯国家电网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下称“准东-皖南工程”)开工仪式昨天在京召开,这是目前世界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