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上市后 票管家控股收购上海致旅、杭州搜洛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月12日获悉,在线旅游B2B企业票管家拟通过增资的方式,收购上海致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致旅”)和杭州搜洛品牌策划有限公司(下称“搜洛”)各75%的股权。此番投资,被视为票管家为战略转型大战备足“粮草”,迈出了实质性的转型步伐。

  据了解,票管家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此次交易为其挂牌后的首度资本投资与战略收购。在本次交易完成后,票管家将成为上述两个公司的最大股东。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实施有利于票管家拓展业务范围、提高综合实力、增强行业竞争力,预期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及盈利能力产生积极影响。而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完成后,票管家新增的业务包括:景区托管运营及营销服务输出、智慧景区、视觉及周边文创服务、品牌策划等。

  据了解,上海致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旅游目的地创建品牌“聚创致旅”,其依托旅游专业知识人才识人才、社会化媒体营销资源和线上线下整合渠道的旅游垂直服务链背景,融旅游目的地策划规划咨询、旅游营销与传播、智慧旅游方案解决平台、景区线上线下渠道搭建的四大平台于一身,定位于国内旅游目的地创建专家,打造旅游垂直服务链的咨询服务公司。

  搜洛则是一家业内策划及设计团队,融平面设计、企业形象策划与制定、企业展播片制作等业务为一体的企业。此番交易完成之后,票管家则将搜洛定位于国内领先的旅游景区品牌设计与品牌策划专家,在景区形象构建与设计、景区周边及景区内衍生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充分发挥搜洛团队的资源与优势。

  “此番战略投资,是票管家在智慧景区建设与景区托管运营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在旅游的全产业链中,供应商-B2B平台-分销商-游客,四个环节紧紧相扣并逐一递进。收购完成后,票管家将借助其在B2B平台的资源为核心,实现四个环节背后的合作,切入景区运营及托管服务、景区营销管理服务输出、智慧景区解决方案等多个业务领域,打造全产业链条。投资完成后,票管家也将重新梳理自己的团队与架构。新的血液将被注入。”票管家董事长黄荣表示。

  谈及此次战略收购,黄荣指出,成立四年后,票管家正在通过投资并购提速行业布局。作为一家在线旅游B2B起家的企业,票管家希望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的生态圈。“纵观行业现状,以目的地、景区为代表的上游资源端和供应商,碎片化最为严重,急需聚拢。而票管家目前最为核心的门票分销平台所代表的竞争力,恰恰成为票管家整合资源控制力、目的地综合服务能力和产业链上游集聚力的关键入口。在资源端和供应链的整合下,百亿级别的蓝海市场有待挖掘。”黄荣说。

  记者采访获悉,2015年对旅游行业而言是相当动荡的一年,也是并购不断的一年。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并购和重组可谓是旅游业的主旋律,众多知名互联网公司和传统公司纷纷“联姻”,比如携程收购艺龙、去哪儿等。就在日前,“六人游”APP上线不到一个月就获得了投资机构达晨创投的投资,为APP的后续推广及研发做准备。目前在线旅游的格局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一方面,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另一方面,全产业链的打通与布局也成为整个行业的亮点。

  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旅游行业并购将会进一步加速,并且各旅游企业的投资并购等行为,将会集中体现在资源端和供应链的整合上,并向产业链上游重点布局。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37660.html report 1587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月12日获悉,在线旅游B2B企业票管家拟通过增资的方式,收购上海致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致旅”)和杭州搜洛品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