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民发造谣贴“能空仓就空仓” 被罚15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中国网今日转载河北卫视视频“[看今朝]股民发造谣贴“能空仓就空仓”被罚15万”。

  视频称:股市跌跌不休,股民小心脏也是突突突跳个不停,这个时候网络就成为大家吐槽的集散地,不过,吐槽归吐槽,舒缓一下郁闷心情也就罢了,千万不要胡乱说话、散布谣言。近期证

监会就开出了五张罚单,一种一份就落在了一位造谣的网民身上。

  这位网友叫做“刘钦涛”,2015年六月,他在一个股票的贴吧里面发布了消息,说“把所有仓位调整到半仓一下,能空仓就空仓,预计周四周五出重大利空。”虽然描述剪短,但这条帖子短时间内就有4.27万次阅读,评论达到81条,而且这位开帖的人在发帖之后还是意犹未尽,继续在帖子的楼下不断发表“看到就是救命”、“无空穴来风,你懂的”等煽动性言论。所以,你懂的,证监会对于这种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的行为绝不手软,最终裁定对刘钦涛处以15万元的罚款,也算是自食其果吧,这下就知道该怎么好好地管好自己的嘴了。

    股民去年6月发造谣贴"能空仓就空仓" 被罚15万

    很多时候,不少网民朋友都是通过一个IP在股吧里吐槽、交友、侃天侃地。当然这当中,也会有人选择造谣,扰乱市场。这类人以为躲在电脑屏幕的另一端,不会轻易被发现,但这种想法显然天真了。近期,证监会开出5份罚单,其中一份,就落在了一位股吧造谣的网民身上。

  股吧造谣被罚15万

  据证监会1月8日的通报《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近期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1宗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2宗操纵股票价格案、1宗内幕交易案和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其中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显得尤为醒目。

  据证监会介绍,刘钦涛于2015年6月2日,在东方财富网股吧的"中国南车吧"发布标题为《东莞证券针对5000万以上VIP的风险预警》的帖子,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责令刘钦涛改正,并对其处以15万元罚款。

  记者在股吧中看到,这位网民的吧龄8个月,网名"ihvcc",于2015年6月2日在股吧中称"通知客户:周四之前,把所有仓位调整到半仓以下,能空仓就空仓。预计周四、周五出重大利空。"虽然描述简短,但这一条帖子,目前已经有4.27万人阅读,评论达81条,而且这位开贴的人,在发帖之后还意犹未尽,于帖子楼下不断发表诸如"看到就是救命"、"赔死你没商量,哥会为了取悦你发图?忘吃药了吧"、"无空穴来风,你懂得"、"所谓真相自在人心"、"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再不跑下午跌死你"等煽动性言论,混淆视听。

  最终,上述帖子成了笑话,属于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的违法行为,刘钦涛这位网民只有苦果自吞。

  内幕交易亏了也要挨罚款

  在2宗操纵股票价格案中,与A股有关的是自然人胡捷的案件。该人士控制使用26个账户,从2012年4月13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通过利用资金优势连续买卖、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间交易等方式影响"银基发展"价格,非法获利3504.78万元。证监会责令胡捷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3504.78万元,并处以3504.78万元罚款。

  1宗内幕交易案中,虞凌云的大学同学俞某为辽机集团转让沈阳合金投资(11.02 +0.09%,买入)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辽机集团谈判转让合金投资控制权期间,虞凌云与俞某频繁通话。在与俞某通话后、内幕信息公开前,虞凌云买入"合金投资"200多万股,亏损191万余元,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虞凌云处以60万元罚款。

  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中,辽机集团作为合金投资的控股股东于2013年10月11日至18日,通过"大连一祥"、"大连天鸿"及"辽机集团"账户分别买入"合金投资"共计3000万股。但辽机集团未告知合金投资其利用"大连一祥"、"大连天鸿"账户买入"合金投资"。2013年10月11日至18日,辽机集团合计持有"合金投资"的比例达5.89%。辽机集团增持"合金投资"累计达到5%后,未及时向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也未通知上市公司,并继续增持。

  对此,证监会决定责令辽机集团改正,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日内对超比例增持情况进行报告和公告;对辽机集团未披露前十名股东之间关联关系、超比例增持未报告及限制期内增持行为予以警告,对辽机集团及相关责任人处以140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罚款。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v.china.com.cn/news/2016-01/12/content_37552602.htm report 3058 中国网今日转载河北卫视视频“[看今朝]股民发造谣贴“能空仓就空仓”被罚15万”。视频称:股市跌跌不休,股民小心脏也是突突突跳个不停,这个时候网络就成为大家吐槽的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