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富进军好莱坞 万达35亿美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资料图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资料图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首富王健林的“电影文化王国”正在浮出水面。

  万达文化集团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签约仪式12日在北京举行。万达集团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 传奇影业公司,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传奇影业董事会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将留任,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并且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万达的发展中。

  传奇影业是美国著名影视制作企业,业务包括电影、电视、数字媒体以及动漫等。传奇影业出品了一系列具有全球影响的大片,包括《蝙蝠侠》系列、《盗梦空间》、《宿醉》、《侏罗纪世界》、《300勇士:帝国崛起》、《环太平洋》、《超人:钢铁之躯》等,已在全球累计获得超过120亿美元的票房,2016年,传奇影业将在全球推出根据暴雪娱乐获奖游戏改编的《魔兽》以及投资最大的中美合拍片《长城》。

  托马斯·图尔在当日的仪式上表示,非常荣幸成为万达的一员,与万达一起将传奇影业打造成全新的国际级娱乐公司。全世界特别是中国,对高品质娱乐内容的需求日益增长,我们已蓄势待发,将为全球观众提供更好的内容和体验。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并购传奇影业将使万达影视控股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特别是在美中两个全球最重要的电影市场,万达拥有了极大的影响力。万达打造的电影制作、院线、发行产业链,极大地提升万达在全球电影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万达并购后将为传奇影业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尤其是增长迅猛的中国电影市场,使传奇影业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此前,万达相继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和澳洲第二大院线Hoyts。

  根据2015年胡润百富榜的排名,王健林以22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重夺中国首富之位。

  作者:庞无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12/7712553.shtml report 1738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资料图中新社发侯宇摄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庞无忌)中国首富王健林的“电影文化王国”正在浮出水面。万达文化集团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签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