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一集团斥巨资造“众智新城” 提速“中国制造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月12日电  (记者 唐小晴)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12日在湖南长沙启动。这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三一集团总投资20亿元打造的众智新城项目。

  该项目是三一集团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对接“互联网+”的核心战略,分3期建设。

  据悉,项 目以创建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园区为目标,积极推动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智能制造产业加速器、三一创业街区、研发中心、产业交流中心、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建设和运营一批重点产业支撑平台,引进、孵化300家以上企业,力争实现年产值超300亿元,培育10-15家企业在新三板或创业板挂牌上市,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产业集群。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众智新城项目一期孵化器建设包括众创空间、孵化器和组建三一创投基金。“这是一个开放性平台,从2-3人的初创团队到产值近千万的快速成长企业,都可以到园区入驻。”

  据了解,创业团队入驻众智新城后,三一集团将利用自身在智能制造、国际化、资本化、互联网方面的优势,助推企业发展。优秀项目或团队还可邀请三一高管团队担任创业导师,让入驻企业获得直接辅导和投资机会。

  针对优秀企业项目,三一集团将提供贷款、担保、融资、上市辅导等金融服务渠道;优秀项目可直接入选三一创业投资基金后备项目库。

  除此以外,入驻企业可共享三一产业园区餐饮、宿舍、交通等配套设施,共享三一现有试验检测平台及设备,以及国际化合作通道和市场。待产品成型后,企业产品还能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作为供应商,纳入三一供应链系统。

  通过近半年的孵化服务体系筹备和招商工作,目前,众智新城项目一期已经建成12000平米,登记入驻了近40个智能制造和互联网初创企业团队,具备开业迎宾的条件。

  当天启动仪式后,长沙经开区和三一集团共同举办的“三湘汇”活动如期上演。创业者逐一登上舞台向10位认证投资人阐述自己的创意和设想。其中,穿戴式智能无人机、智能安防系统、自行车内置变速器等系列富有新意的项目,备受投资者青睐。

  据统计,现场共有9个项目进行路演,5个项目当场获得投资人的11张投资意向函,意向投资额近2000万元。

  其中,“模具高强铝新材料”获得了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贺东东个人意向100万元,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钟卫华个人意向投资50万元,获得海捷投资控股董事长储慧斌与云部落TMT产业园总经理唐溯的投资意向函。

  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湘汇”将成为一项日常活动。2016年,他们将挑选50余个优秀项目参加路演,200个创业项目进行展示,邀请不少于50名成功创业者创业经验,同时帮助15个以上的优秀项目寻找到天使投资人,并新增100家以上的企业和团队入驻孵化。

  作者:唐小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12/7713258.shtml report 1860 中新网长沙1月12日电(记者唐小晴)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12日在湖南长沙启动。这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三一集团总投资20亿元打造的众智新城项目。该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