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6家公司发布高送转方案 年报行情紧盯三类公司

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46家公司发布高送转方案 年报行情紧盯三类公司

    编者按:年报行情基本上是每年必须关注的热点,从往年的经验看,年报披露时间越靠前,越受资金关注。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五开始,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便拉开序幕。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72家上市公

司发布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预计翻番公司家数达到192家;业绩预计扭亏的公司有82家;46家公司发布高送转方案。本报今日特对上述三类业绩白马股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19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翻番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1172家上市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预计翻番公司家数达到192家,按预计净利润翻番公司家数占行业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家数比例来看,非银金融、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通信、农林牧渔等行业占比居前,占比分别达到30%、28%、25%、24%、23.81%。

  而从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冠福股份巨龙管业海王生物、奥特佳、江粉磁材、顺荣三七、中关村凯撒股份明家科技山东如意等1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超1000%,分别为3326.34%、2390.50%、1791.43%、1732.14%、1447.00%、1213.67%、1209.01%、1169.51%、1168.72%、1103.23%。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新一轮年报业绩浪行情已开始酝酿。炒年报就是炒预期,在这过程中,基本面好且发展前景突出的标的往往会受到市场追捧。

  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92只业绩预计翻番股中,除 21只个股处于停牌状态外,有91只个股实现上涨,世纪华通多氟多安妮股份宝馨科技强势涨停,荣信股份(9.08%)、双林股份(8.71%)、键桥通讯(8.30%)、华英农业(6.54%)、上海莱士(6.18%)、京山轻机(5.96%)、皇氏集团(5.77%)、国轩高科(5.64%)、金利科技(5.57%)、世纪鼎利(5.39%)、怡亚通(5.19%)、*ST霞客(5.03%)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82家公司预计扭亏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1172家上市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82家公司业绩预计扭亏。从业绩扭亏幅度来看,山东如意、拓日新能实达集团康盛股份北京君正、南山控股、沪电股份上海绿新福晶科技雪人股份位居前列。

  上述个股中比较典型的当属山东如意,公司在三季报中预告,2015年将实现净利润1600万元至18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幅为991.76%至1103.23%。据了解,山东如意以毛纺织为主业,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客户开发力度, 提升市场占有率;上半年公司曾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不

  超过20.01亿元,用于收购如意科技服装资产、泰安如意100%股权、温州庄吉51%股权,同时投资建设如意纺高档精纺面料项目、科研中心项目、如意纺200万套高档西装项目以及偿还银行借款。同时,拟将部分应收账款以及全资子公司张家港贸易公司的存货,与关联方如意科技在建的如意纺高档精纺面料项目、科研中心项目已投入的资产进行置换。有机构指出,随着项目的逐步落地,未来公司业绩将逐渐向好。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旦年报进入披露期,业绩改善或者出现重大拐点的公司也是市场关注焦点之一。业绩改善会在一定程度影响股价走势,那些通过重组注入优质资产或开发新品种、转换经营方向等手段使主业得到真实提升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46家公司发布高送转方案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49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度分红预案,其中,46家公司发布了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分红预案,按以往表现来看,在发布高送转方案之后,相关公司的股票往往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上述土豪式送股的上市公司无疑已成为二级市场备受关注的焦点。

  其中,财信发展12月7日晚间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同时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2015年度净利润的20%,为上述公司中送股比例最高。公布分红预案后,财信发展股价十连阳,期间连续报收5个涨停,累计涨幅超过110%。

  此外,东方网络、通达股份、迈克生物、永清环保万润科技、康盛股份、日上集团、中泰股份、西泵股份、国恩股份、天翔环境、雷科防务、秀强股份等也均为拟在2015年度实施每10股送转20股或以上的超高送转上市公司。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在近年来高送转行情愈发火热的背景下,发布高送转预案已被认为是公司股价未来有所表现的重要保证,但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大量的高送转预案无疑将降低其稀缺性,同时也增加了投资者操作的难度,因此投资者应格外关注那些相对较早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而这些公司股票也通常会用反复表现来回馈投资者的青睐,从历史经验来看,高送转概念火热时间可延续到3月份左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stock/news/zqyw/201601/t20160113_1325386.htm report 5876   编者按:年报行情基本上是每年必须关注的热点,从往年的经验看,年报披露时间越靠前,越受资金关注。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五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