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汽集团拟1亿美元参与优步中国B轮融资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广汽集团拟1亿美元参与优步中国B轮融资
  证券时报记者 黄豪

  广汽集团(601238)拟参与优步中国投资的消息备受市场关注,而根据广汽集团1月12日公告,公司拟1亿美元参与优步中国B轮融资。

  早于2015年12月22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宣布与优步中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股权投资、汽车销售、维修 保养、二手车、汽车信贷、保险及租赁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受此消息影响,广汽集团股价于次日午后快速拉升并冲上涨停,接近历史高点。公告中,广汽集团并未披露双方合作的具体金额。

  关于优步中国B轮融资一事,日前有报道称,海航以及中信证券、中国太平、中国人寿、广汽集团等都是优步中国的投资人;优步中国宣布已经获得海航集团、广汽集团和中国人寿的投资,且此轮融资对优步中国的估值达70亿美元。对此,广汽集团称,公司已针对上述报道内容进行了调查和核实,并于1月12日午间发布公告,对广汽集团参与投资优步中国的细节予以澄清说明。

  广汽集团表示,根据已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各相关投资企业正就双方具体业务合作的内容、方式进行协商,推进协议的落实;其中,广汽集团境外子公司中隆投资有限公司以约1亿美元参与优步中国B轮融资。

  作者:黄豪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75303.htm report 1714 证券时报记者黄豪广汽集团(601238)拟参与优步中国投资的消息备受市场关注,而根据广汽集团1月12日公告,公司拟1亿美元参与优步中国B轮融资。早于2015年1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