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仟源医药收购联合利康 布局医学独立实验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仟源医药收购联合利康 布局医学独立实验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查道坤

  1月12日,仟源医药(300254,收盘价23.50元)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506万元收购王牧、罗亚芬持有的无锡联合利康临床检验所有限公司分立后的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其增资500万元。收购完成后,仟源医药将持有联合利康100%的股权,联 合利康的注册资本由1200万元增至1700万元。此次公司收购和增资的所需总资金为4006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仟源医药表示,本次收购是仟源医药在医疗产业的全新布局,通过市场资源共享、研发、管理团队的融合,可充分发挥各方的专业优势,使公司连锁化战略的格局得以不断扩大和巩固,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联合利康是目前江苏省内规模最大的医学独立实验室之一,设有临检、生化、免疫、分子生物学、和病理等实验室和无锡市医学检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的技术人员队伍和先进的仪器设备。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联合利康实现营业收入833.3万元,实现净利润98.1万元。经评估,联合利康评估值为3506.92万元。

  仟源医药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抗感染药为主的科技型医药上市企业。通过多次收购,仟源医药业务范围不断扩大,获得了儿童用药、泌尿系统用药等非抗感染药物领域的发展平台和孕妇保健品行业的发展平台,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了公司的产品结构,降低抗感染药品的收入比重,并跨入了互联网行业。

  事实上,仟源医药近年来不断进行收购,完善产业链。

  2014年11月,仟源医药出资1亿元收购恩氏基因80%股权。恩氏基因股东全部权益的估值为1.26亿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1.07亿元,增值率为582.26%。

  据了解,恩氏基因是一家以基因制备技术和人体环境检测技术为核心,以孕环境检测和婴儿基因保存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型企业。

  随后,仟源医药还分别收购了浙江海力生制药60%股权和杭州宝灵80%股权,进而形成以保灵孕宝为代表的孕妇系列保健品和维生素AD等药品共同组成的孕婴系列保健产品,从而降低抗感染药品的收入比重。

  对此,券商行业分析师宋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伴随二胎政策的落实,仟源医药以维生素AD滴剂、保灵孕宝口服液等重点品种为基础,发展妇幼健康产业。其基因保存和环境污染物检测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13/79983.shtml report 168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道坤1月12日,仟源医药(300254,收盘价23.50元)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506万元收购王牧、罗亚芬持有的无锡联合利康临床检验所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