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铝需求将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今年铝需求将创历史新高

  全球第三大铝生产商美国铝业11日表示,2016年全球铝需求将增长6%至6050万公吨,创历史新高,届时铝市场可能出现120万公吨的供应短缺。美铝预计,受大型商用飞机和喷气飞机引擎强劲需求的提振,今年全球航空用铝销售将增长8%-9%,汽车用铝将增长1%-4%。

  去年铝价下跌19%,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包括美铝在内的铝生产商已经关停部分产能。此前摩根士丹利也曾预计,今年铝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美铝当天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财季收入同比下滑18%至52.5亿美元,2015财年全年收入下滑6%,至225.34亿美元。

  美铝去年9月宣布将拆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以提振业绩增长。该公司11日确认这项计划将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根据分拆方案,美铝将把传统的冶炼等业务与高增长的“增值”业务分拆,后者覆盖交通及建筑解决方案、全球轧材产品和工程产品/解决方案等。

  据美铝最新财报,该公司工程产品/解决方案业务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6%,达到14.1亿美元,其中航空收入增长34%。相比之下,冶炼业务上季出现4000万美元运营亏损,显著不及前一年同期盈利2.7亿美元的表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3/t20160113_8231060.shtml report 653 全球第三大铝生产商美国铝业11日表示,2016年全球铝需求将增长6%至6050万公吨,创历史新高,届时铝市场可能出现120万公吨的供应短缺。美铝预计,受大型商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