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最大水光互补并网光伏电站投产2年减排二氧化碳158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1月13日电  (孙睿)“截至2015年12月31日,龙羊峡水光互补一期、二期工程投产两年,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8万吨,使当地植被覆盖率达80%,周边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水电公司”)新能源集成公司副总经理李辉1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龙羊峡水光互补并网光伏电站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黄河公司产业园内,共划分9个光伏发电生产区,总装机容量为850兆瓦,占地面积20.40平方千米,是目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水光互补并网光伏电站。投产以来,电站每年将8.24亿千瓦时绿色能源输送到西北电网。

  据李辉介绍,所谓“水光互补”,就是把光伏发电站和水电站组合成一个电源。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最大的优势就是水电与光伏发电协调运行,利用水光互补,通过水电调节后送入电网,从电源端解决了光伏发电稳定性差的问题。

  同时,对于承担西北电网第一调频调峰的龙羊峡水电站来说,水光互补项目打破多年已形成的整个梯级联合调度格局,提高了电网送出线路的利用率及经济性,也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

  李辉表示,塔拉滩区地处共和盆地,气候干旱,生态脆弱,草地严重退化,沙漠化强烈发展等生态恶化问题十分突出。龙羊峡水光互补并网光伏电站建设投产以来,公司在电站种植披碱草、固沙草等荒漠化草原植被,不仅有效利用了当地荒地、荒坡等未利用土地,还遏制了土地的荒漠化,改善了项目区的生态环境,当地野生动物的出现频率也大大增加。

  截至2015年底,青海全省并网新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为607万千瓦时,占青海全省装机总容量的29.5%,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稳居中第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6/01-13/7714535.shtml report 837 中新社西宁1月13日电(孙睿)“截至2015年12月31日,龙羊峡水光互补一期、二期工程投产两年,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8万吨,使当地植被覆盖率达80%,周边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