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韶关启用无人飞机开展土地矿产遥感监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月13日电(记者欧甸丘)广东韶关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启用无人飞机开展对重点区域土地矿产遥感监测工作,促进违法用地、非法采矿整改工作,遏制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韶关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采用无人飞机监测和动态巡查有机结合的方式,重点监控违法用地、非法开采易发高发区域,通过叠加套合广东省第二、第三季度卫星监测图斑,将核实为违法用地、非法开采且尚未进行实地整改的图斑及时反馈。

  借助无人飞机持续有效地对重点区域土地矿产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全面监测,可以提高日常巡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的目标,更好规范土地矿产资源的开发。

  作为一种新的监测手段,启用无人飞机开展土地矿产遥感监测将在广东多地进行推广。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无人飞机摄影测量具有机动、高效等特点,可以实现短时间内对重点区域的快速监测,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可依据实际需求进行短周期密集监测,实现对违法行为的快速监控,为执法人员提供直观、准确的影像数据。

  作者:欧甸丘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13/c_1117763126.htm report 582 新华社广州1月13日电(记者欧甸丘)广东韶关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启用无人飞机开展对重点区域土地矿产遥感监测工作,促进违法用地、非法采矿整改工作,遏制国土资源违法违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