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减持风潮下仍有不少上市公司获股东大手笔增持 哪些股票可以关注?(附股)(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减持新规11日正式实施以后,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可谓有一定的“减缓”作用,但是减持预期对于市场而言仍然有一定压力。

  这主要是因为减持新规公布后,部分大股东仍然可以选择通过大宗交易来转让股份。而且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告大股东或股东通过大 宗交易的方式减持股份。尽管如此,1月份以来,仍然有不少上市公司选择了增持。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一共有31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增持公告。不少公司是在去年7月份市场大跌证监会鼓励增持之际发布的增持计划,而在最近这段时间内才完成了该计划。

  具体来说,不同公司增持“诚意”之间的差别也相当大,既有花数亿元大手笔增持的公司,也有仅花不到万元进行增持的公司。

  如上海莱士(002252.SZ)股东近期的增持金额估计超过了15亿元,大股东还在近期承诺一年时间内不减持。此外,公司还发布业绩上修预告,预计2015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30-14.81亿元,同比上升180%-190%。近期市场大幅下挫,而公司近期股价则相对稳健。

  群兴玩具(002575.SZ)的合计增持金额约为2.67亿元,公司近期的基本面持续改善,三季报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或达2006.9万元,同比增长35%,高成长性凸显。

  我们按照股东近期增持的金额在1亿元以上,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20%以上,今年以来股价跌幅在10%以上的公司作为筛选标准。

  包括云南旅游(002059.SZ)、中海发展(600026.SH)、泰豪科技(600590.SH)、苏宁云商(002024.SZ)、中国核电(601985.SH)、长江传媒(600757.SH)、申能股份(600642.SH)、永新股份(002014.SZ)这几家公司入选。

  想进一步了解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可以关注第一财经《财商》的微信(caishang02)或者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

减持风潮下仍有不少上市公司获股东大手笔增持 哪些股票可以关注?(附股)

  作者:江怡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38403.html report 2791 减持新规11日正式实施以后,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可谓有一定的“减缓”作用,但是减持预期对于市场而言仍然有一定压力。这主要是因为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