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逾1600亿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13日电  (记者 陶拴科)记者13日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截至1月6日,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输送天然气达1600.4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了2亿余吨标煤。

  2015年来,塔里木油田加快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步伐,夯实资源基础。相继投 产了新疆南部天然气利民工程,加速了南疆能源消费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环绕塔里木盆地输送天然气的主干管网,惠及南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牧团场各族民众。

  目前,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克拉2、迪那2等10多个大中型气田生产的天然气,源源不断地输入西气东输一线管道。近年来,随着西气东输下游用气量的增加,油田天然气产量平均每年以7.7%的速度增长。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是“西气东输”一线的源头,也是主气源地之一,目前担负着向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和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地区等15个省区市、120个大中型城市、3000余家大中型企业及4亿沿线居民供气的任务。

  作者:陶拴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6/01-13/7715366.shtml report 1091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13日电(记者陶拴科)记者13日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截至1月6日,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输送天然气达1600.4亿立方米,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