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汇石油推能源电商金融平台 打造石油“硬通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石油产品也能成为金融产品,并成为消费者的“硬通货”。近日,在香港上市的光汇石油宣布,其研发“石油产业链+互联网”的能源金融电商平台光汇云油正式上线,实现石油产业链和互联网的结合,进而进军金融领域。

  光汇石油执行董事、副总裁唐波介绍,光汇云油目前包括大众储油、云储油、储油通、海上供油在线平台四大类产品和服务。依托光汇石油的石油产业链及油库、码头、油轮、油气田、油品物流供应链体系,光汇云油除针对企业客户推出B2B、O2O等模式之外,还推出C2B模式,打造石油产品仓储与保税仓储、油库、码头、运输配送、商业预付卡、交易及金融服务等一体化的石油能源全产业链电商生态圈。

  在唐波看来,尽管油品消费市场规模巨大,但油品市场供销存信息不对称,流通领域成本高效率低,同时石油产品正在成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迫切需要建立符合市场需求、高效便捷的新型电商流通平台,并通过对石油终端消费模式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新的消费体验和服务。

  “依托石油产品现货的储存与交易,提供系列石油金融创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消费模式,建立在线线下石油与金融相结合的综合消费数据库,让石油成为‘硬通货’。”唐波称,通过上述方式,是用户享受用油、消费、保值、变现等多样化体验的同时,将结合油品的大宗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随时有效进行价值转换,让大众可以投资理财。

  与此同时,光汇云油还有意借此进军金融业务。其设想通过与银行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各类事务、消费信用等大数据的供应链金融、买方信贷、消费信贷等金融服务和衍生产品。未来,光汇云油将整合石油产业链的采购、供应、存储、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实现资金流、信息流、商流和物流在平台上的有效整合,成为一个供、储、运、销、交易以及支付和结算与相关金融、信息服务等产业配套的全产业链的石油能源电商生态圈。

  在此之前,除了多年积累的石油现货存储和交易的专业经验,光汇石油已经尝试进入金融领域。目前,其已参股互联网银行和互联网保险公司。

  作者:杨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38616.html report 1019 石油产品也能成为金融产品,并成为消费者的“硬通货”。近日,在香港上市的光汇石油宣布,其研发“石油产业链+互联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