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长三角重要科技创新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1月13日电  (见习记者 章天启)13日,浙江知名网络新媒体走进杭州湾采访活动来到该省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努力建成长三角重要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全球知名的光伏新能源为引领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江南水乡特色的宜 居宜业创业新城,成为长三角重要的“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

  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嘉兴市西侧,2006年被批准为浙江省级开发区,2011年被批准为浙江省级高新园区。2015年9月,国务院已发文,正式批复同意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

  截止目前,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集聚近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拥有近200家企业研发中心,承担了省内唯一的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建有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国家纳米中心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关村长三角创新园等创新创业平台,科技孵化面积达50万平方米,拥有5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据悉,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经济实力每三年上一个新台阶,已成为嘉兴市提升产业层次的重要基地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2014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9.31亿元,同比增长14.06%;规上工业总产值486.03亿元,同比增长17.8%;利税62.11亿元,完成财政收入40.55亿元,同比增长20.83%;总出口额17.69亿元,合同利用外资4.3亿元。

  此外,为加快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秀洲区政府设立了10亿元高新区产业扶持发展资金,同时设立总规模为10亿元的秀湖创业创新投资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的光伏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2亿元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助推产业发展。

  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到2016年,嘉兴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总产值达到700亿元,年均增长17%以上,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工业产值达到500亿元,占工业总产值70%左右。力争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占GDP比重达到3.5%,本级财政科技投入占财政支出比例达到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术开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2%以上,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

  “到2016年,规模以上企业建立高新技术研发中心达到70%,实施省级以上科技项目200项,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技术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5%以上。”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13/7715487.shtml report 1956 中新网嘉兴1月13日电(见习记者章天启)13日,浙江知名网络新媒体走进杭州湾采访活动来到该省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努力建成长三角重要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