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实力股东入主零七股份 收港澳资讯转型互联网金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记者 彭超)一直寻求转型的零七股份迎来了实力雄厚的新股东。前期,零七股份实际控制人练卫飞将所持有公司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深圳前海全新好金融控股投资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深圳地产大佬吴日松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而互联网金融则成为 公司转型方向。

  新股东实力雄厚

  根据此前公告,零七股份实际控制人练卫飞将所持有公司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深圳前海全新好金融控股投资有限公司。随后,零七股份于2015年12月24日停牌,公告称接到全新好通知,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预计在在2016年1月23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近日,全新好又公告了相关详式权益报告,零七股份的新实际控制人吴日松的身份引发市场广泛关注。零七股份实控人究竟是何背景,又能否助上市公司扭转乾坤?

  1月13日,据接近上市公司人士向记者介绍,零七股份新实控人吴日松先生为军人背景出身,1986年至1990年期间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东省总队第四支队(岭南特警队)服役,服役期间凭借过硬的技能,曾多次圆满完成突发事件处置、领导人安全保卫和社会维稳等任务。在特警队服役五年后,吴日松转业到深圳,一直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合作开发了深圳多个知名楼盘。据悉,作为具有军人背景的成功商人,吴日松在圈内颇受好评,被称为人热情大方,诚恳务实,同时也热心公益富有社会责任。

  不过由于过去低调,吴日松虽然实力雄厚,但在资本市场不为人知。此次入主零七股份,能否帮助公司顺利转型走上正轨,确实也引来市场期待。

  重组转型互联网金融

  此次,吴日松入主后,带给公司的首个大礼包便是收购港澳资讯,正式转型互联网金融。

  根据12月25日的公告,本次交易对手方为山南弘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新好与山南投资同意推动零七股份购买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份重组事宜,重组对价以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或现金的方式支付。双方同意港澳资讯股份的定价以经上市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基础协商确定。为促成交易,双方同意由全新好向港澳资讯支付1000万元诚意金,收到诚意金后双方将于一周内确定中介机构进行尽职调查。

  而投资者对港澳资讯并不陌生,公司成立于1994年6月,主营业务与同花顺大智慧等类似,为技术平台开发、数据库建设、证券资讯终端信息服务、手机短信、理财终端及互联网相关项目开发。市场大部分券商行情交易软件的F10都由港澳资讯提供,可谓家喻户晓。

  分析人士认为 ,港澳资讯作为“证券金融行业内提供资讯、数据+IT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的金融资讯企业”,是国内最早提供金融信息服务的企业之一,客户众多。零七股份收购港澳资讯,将迅速切入到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作者:彭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ggjd.cnstock.com/company/scp_ggjd/tjd_bbdj/201601/3681862.htm report 2421 中国证券网(记者彭超)一直寻求转型的零七股份迎来了实力雄厚的新股东。前期,零七股份实际控制人练卫飞将所持有公司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深圳前海全新好金融控股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