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连日来沪深交易所大股东减持数量和金额均不大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许晟 赵晓辉)中国证监会13日晚间发布消息,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11日以来,两大交易所仅有7名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

  据交易所数据,上交所11日至13日期间,有2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深交所11日至12日有5名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

  11日至13日,上交所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3名投资者中,仅有1名少量卖出,对二级市场股价没有产生影响。

  此外,相比去年同期、去年平均水平,深市所有股东近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交易的股数和金额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数据显示,11日至13日,深市大宗交易股数分别为711.3万股、7696万股、3338万股,交易金额分别为1.70亿元、9.37亿元、4.29亿元。

  与此相比,深市2015年1月日均大宗交易股数11610万股,日均交易金额14.17亿元;深市2015年日均大宗交易股数10403万股,日均交易金额16.47亿元。

  沪深交易所表示,将继续对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的行为予以密切关注,并及时督促相关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交所还表示,依据相关交易规则,对大宗交易买入方的后续卖出行为,已采取重点监控措施,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冲击市场影响正常交易秩序的情形,一旦发现此类情形,将及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作者:许晟 赵晓辉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1/14/c_128625659.htm report 784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许晟赵晓辉)中国证监会13日晚间发布消息,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11日以来,两大交易所仅有7名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