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计划新建11个充电站

来源:新京报
  昌平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 通讯员张磊)记者昨日从昌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获悉,今年昌平计划建设11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站点。

  霍营地铁站充电桩春节前投运

  随着电动汽车加快推广和使用,充电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记者从昌平区两会了解到,在昌平区已建成充电桩中,霍营地铁站、百葛服务区(出京)共有12个充电桩尚未投入使用。

  目前,霍营地铁站充电桩外电源路由已确定最终方案,力争2016年春节前投运;百葛服务区充电桩已重新申报项目,待可研批复完成后即可进行建设,预计2016年年底前投运。

  年底昌平将拥有充电桩399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昌平还计划建设11个充电站站点,预计总投资达到6031万元。这11个站点主要集中于昌平城区及周边,场所为八达岭奥莱、化工大学、昌平法院、居庸关等地,充电桩数目共计178座。

  预计到2016年年底,昌平地区拥有充电桩站点30个,充电桩数目399座。回龙观、天通苑、昌平城区等3个重点地域的充电站网络基本形成。

  记者了解到,昌平区的充电站网络整体建设,从2014年开始启动。2014年投资1148万元,建成充电站6个,2015年,昌平又投资了6480万元,新建充电站站点11个,分布于未来科技城、十三陵等地区,充电桩规模达到221座,目前均在建设施工中,计划于今年底前投运。

  作者:沙璐 张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14/content_618341.htm?div=-1 report 768 昌平新京报讯(记者沙璐通讯员张磊)记者昨日从昌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获悉,今年昌平计划建设11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站点。霍营地铁站充电桩春节前投运随着电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