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深交易所发文称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沪深交易所昨晚发文表示,自大股东减持新规发布以来,交易所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予以高度关注,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及大宗交易情况。

  据统计,1月11日至13日,上交所仅有2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通过大宗交易 买入的3名投资者中,仅有1名少量卖出,对二级市场股价没有产生影响。1月11日至12日,深交所仅有5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

  上交所表示,针对大股东减持行为已采取专项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一是对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的行为予以密切关注,及时督促相关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依据本所相关交易规则,对大宗交易买入方的后续卖出行为,已采取重点监控措施,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冲击市场影响正常交易秩序的情形。一旦发现,将及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另悉,此前打算全部清仓的明家科技股东周建禄,昨天主动削减减持规模。周建禄原本拟减持所持全部明家科技股份2092.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9%。昨日公司公告称,周建禄将减持不超过6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89%。

  作者:齐雁冰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4/t20160114_8263887.shtml report 1191 沪深交易所昨晚发文表示,自大股东减持新规发布以来,交易所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予以高度关注,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及大宗交易情况。据统计,1月11日至13日,上交所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