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逻辑看好钢铁板块 9只龙头股或迎上涨机遇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三逻辑看好钢铁板块 9只龙头股或迎上涨机遇

    三逻辑看好钢铁板块

  9只龙头股或迎上涨机遇

  周三,尽管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但钢铁板块却逆市飘红,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15%,首钢股份、新钢股份涨幅逾5%,分别达到7.06%、5.57%,同时,本钢板材(4.79%)、宝钢股份(4.18%)、鞍钢股份(3.84

%)、太钢不锈(3.57%)、华菱钢铁(2.24%)、武钢股份(2.08%)和华联矿业(1.33%)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1%。除此之外,实现上涨的个股还有河北钢铁马钢股份杭钢股份包钢股份宏达矿业方大特钢等。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16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7.13亿元。分别为宝钢股份(17261.66万元)、首钢股份(12039.89万元)、河北钢铁(8705.64万元)、太钢不锈(8195.64万元)、鞍钢股份(7329.51万元)、新钢股份(6454.74万元)、武钢股份(4642.93万元)、本钢板材(3532.75万元)、金岭矿业(899.46万元)、华联矿业(854.08万元)、贵绳股份(793.04万元)、方大特钢(218.04万元)、西宁特钢(156.77万元)、鼎泰新材(111.24万元)、杭钢股份(107.25万元)和山东地矿(24.01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看好钢铁板块未来走势,主要有以下三大投资逻辑做支撑: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1月12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阶段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以钢铁、煤炭等行业为重点,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在化解产能过剩方面取得突破,同时中央将设立专项资金,对地方和企业化解产能过剩进行奖补,这个奖补的资金主要用于人员的安置。

  第二,钢材现货市场价格涨幅明显,Myspic钢材综合指数上周涨幅2.1%,西本钢材综合指数2080点,上升1.96%。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上涨3.10%。细分品种中,螺纹周环比上升4.04%,线材周环比上升3.39%,中厚板周环比上涨2.84%,热卷周环比上涨4.06%,镀锌周环比上涨1.81%,无缝管价格上涨0.3%。在此背景之下,钢厂减产、停工增多,供给端表现向好,预计短期钢价将持续上涨。

  第三,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太钢,提出好产能要优胜劣汰。而在之前工信部的会议上也提出,国家设专项资金促僵尸企业退出,其中钢铁行业也是首当其冲。从种种迹象来看,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步伐加快。

  投资策略方面,招商证券表示,钢铁去产能有望加速,供给侧改革带动钢市向好。建议按照三个标准选取投资标的:1.业绩好的龙头公司,如板材龙头宝钢股份,特钢中盈利情况较好的大冶特钢和西宁特钢,及受益于落后产能淘汰的公司,包括河北钢铁、新兴铸管。2.连续两年出现亏损,未来有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重组预期的公司,如韶钢松山八一钢铁。3.全球性有竞争力的龙头,包括太钢不锈、沙钢股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4/t20160114_8263473.shtml report 4204   三逻辑看好钢铁板块9只龙头股或迎上涨机遇周三,尽管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但钢铁板块却逆市飘红,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15%,首钢股份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