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深交易所高度关注 大股东减持及大宗交易情况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沪深交易所高度关注 大股东减持及大宗交易情况

  数据显示,大宗交易总体情况同比大幅下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姜 楠

  上周,中国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对大股东减持股份相继出台相关规则。沪深交易所1月13日同时发声,表示将持续关注、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

  《证券日报》记者查询公开交易数据发现,沪市方面,2016年1月11日至13日的三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大宗交易的总成交金额为5.14亿元,日均交易金额仅为1.71亿元,占沪市总市值的比例仅为万分之0.07;日均交易股份仅为0.17亿股,占沪市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仅为万分之0.06。对比同期交易数据,2015年1月,沪市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金额为6.66亿元,占沪市总市值的比例为万分之0.27;日均交易股份数为0.8亿股,占沪市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万分之0.29。

  深市方面,1月11日至12日,仅有5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具体看,1月11日,深市大宗交易711.3万股,交易金额1.70亿元;1月12日,深市大宗交易7696万股,交易金额9.37亿元;1月13日深市大宗交易3338万股,交易金额4.29亿元。

  历史数据看,2015年1月份,深市大宗交易日均数量11610万股,日均交易金额14.17亿元。2015年,深市大宗交易日均数量10403万股,日均交易金额16.47亿元。(以上数据是深市所有股东的大宗交易数据)

  从上述数据看,大宗交易总体情况同比大幅下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据此推断,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数量更加稀少。由此可见,减持新规发布以来,并没有出现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借道”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的迹象。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14/n434469920.shtml report 776 数据显示,大宗交易总体情况同比大幅下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本报记者朱宝琛姜楠上周,中国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对大股东减持股份相继出台相关规则。沪深交易所1月13日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