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股分析师“投降”:暂停研究所有原油股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美股分析师“投降”:暂停研究所有原油股

  国际油价持续暴跌拖累美国能源股,以至于有分析师认为能源股目前缺乏盈利前景支撑,投机性太强,因此宣布暂时将能源股从研究范围中剔除。

  此人就是Barrington分析师Rudolf Hokanson。他决定,他的研究范围不再覆盖Continental Resources (CLR)、Newfield Exploration (NFX)、SM Energy (SM)和Whiting Petroleum (WLL)这些股票,包括整个能源产业股票。巴伦周刊贴出了他的理由:

  自从2014年11月底OPEC实际产油量拖累配额限制以来,原油市场就对油价变动方向丧失了信心。沙特和俄罗斯非但不控制产量,反而还在增产。他们和其他OEPC成员国一样,以生产更多石油来弥补油价下跌带来的收入缺口。

  美国能源市场主要由个别盈利的能源企业所掌控,每一家原油企业的生产行动都是独立的,他们有更加合理的方法在资本预算约束下开展资本支出活动。很多企业在2015年初筹资并投入资本支出项目,他们那时相信,油价会在2015年底反弹到50、60美元甚至更高。

  然而,那并没有发生。不仅如此,能源类股票和债券还面临流动性枯竭问题,市场并没有意愿增加对该产业的风险偏好,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依然维持长期低迷。

  进入2016年,油价跌到了比我们之前预料的还要糟糕的水平。WTI油价甚至跌破每桶32美元(这段声明发布时的油价水平)。布伦特油价跌至十二年多以来新低。沙特和伊朗紧张的外交关系消除了主要产油国联合减产的可能。大规模供应过剩、高库存和强势美元都令油价承压。

  人们对原油市场的期望寄托在美国产油商能够在今年减少更多资本支出,很多油企将尝试保持现金流,石油储备则可能因为低油价而作出调整……

  尽管我们目前覆盖的能源公司每一个都是业内有份量的企业,但我们认为,2016年当我们推荐这些股票的时候,由于最近一段时间看不到它们的盈利前景,因此与其各自股价表现相比,它们具有极大投机性。

  不过,这并不是说Rudolf Hokanson彻底不关注能源股了。他还表示,

  将继续关注能源产业,并将在该产业值得重新关注的时候重启对这些股票的研究工作。

  此外,Rudolf Hokanson还降低了对能源业的预期,他称:

  现在我们相信,WTI油价将在未来12个月徘徊在30-42美元之间,低于我们之前预计的50-60美元区间。预计2016年原油均价将为每桶39美元,2017年均价将为53.50美元。这当然是因为更低的预期,即使我们预计油企将削减可观的成本。

  不幸的是,国际油价仍在持续下挫。继周二WTI油价盘中跌破30美元大关、创下十二年最低水平之后,布油也在周三跌破30美元的历史性关口。分析认为,西方社会对伊朗的原油出口限制制裁令或最早在1月19日解除,是布油下挫的重要原因。

  油价“节节败退”,看起来,人们需要重新弄思考花旗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去年2月所称的“油价将跌至20美元”的言论。自那时至今,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已相继表达过相同观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8670 report 1521 国际油价持续暴跌拖累美国能源股,以至于有分析师认为能源股目前缺乏盈利前景支撑,投机性太强,因此宣布暂时将能源股从研究范围中剔除。此人就是Barrington分析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