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近20公司再掀“护盘”潮 大股东纷纷承诺不减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近20公司掀“护盘”潮 创业板首批公司再抱团

  维持半年的“禁减令”开闸,市场不稳定情绪陡增。面临市场再次陷入非理性下跌,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众志成城再次集体护盘维稳。

  1月14日午间,比亚迪红日药业特锐德莱美药业立思辰南风股份北陆药业金亚科技探路者横店东磁九九久索菲亚

华天科技中材科技新和成友阿股份宁波华翔华星创业亿纬锂能19家公司齐发公告,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以维护公司股价稳定。金融街则在前期增持2%后,表示未来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比亚迪今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王传福先生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吕向阳先生及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基于对公司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并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自2016年1月14日起六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市场再次受困,上市公司护市有方,从之前的独自作战转向集体组团救市。华星创业今日午间公告透露,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程小彦先生关于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及参与《创业板C28俱乐部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

  该倡议书指出,2016 年新年伊始,中国资本市场再次经历大幅波动,股指在短期内下跌近20%,振幅接近40%,有关过剩产能出清,人民币汇率贬值,注册制影响整体估值,尤其是大股东减持等信息影响了广大投资者的信心。

  对此,华星创业表示,作为中国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公司携手其他成员公司一起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减轻投资者的担心,继续发挥稳定资本市场的中坚作用。程小彦承诺,自2016年1月14日起,半年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华星创业股份,并会采取各种措施,为稳定资本市场,提升投资者信心发挥更多的作用。亿纬锂能也发布了类似公告。

  此外,红日药业、莱美药业、北陆药业等一批医药公司也成为积极救市的主力军。红日药业同日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东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不减持红日药业股票的承诺函》。大通投资承诺自即日起至2016年7月14日止半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截至公告披露日,大通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7%。

  北陆药业、莱美药业、常山药业等公司也纷纷接到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董事长等重要股东及高管的不减持承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ggjd.cnstock.com/company/scp_ggjd/tjd_ggkx/201601/3682876.htm report 3612 维持半年的“禁减令”开闸,市场不稳定情绪陡增。面临市场再次陷入非理性下跌,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众志成城再次集体护盘维稳。1月14日午间,比亚迪、红日药业、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