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五三大猜想: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来源:同花顺
原标题:周五三大猜想: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大势猜想: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的走势,早盘两市股指大幅低开,而后在题材个股全线拉升下,午后三线股指全线飙涨,沪指收复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涨约6%领涨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基因测序、网络安全

和国产软件等,下跌的仅有钛白粉概念。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800万,委卖盘为2100万,多空比为1.33,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盘较昨日明显增加,委卖盘则大幅降低,在赚钱效应下,买方力量明显增加,多方今日大幅占据上风。从盘面上看,题材个股上演普涨行情,尤其是以中小创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集体拉升,带动了市场人气的回升,而权重个股则表现稍弱,但量能未能明显放大给市场带来了一定隐忧。分析认为,就目前阶段而言,经历了短期大幅下挫后,市场整体性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而市场思涨情绪已久,今日迎来反弹也有一定的预期,不过量能并未能大幅释放,虽明日延续反弹概率较大,不过若量能持续萎靡的话,市场仍存在风险,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后市策略:就目前阶段而言,经历了短期大幅下挫后,市场整体性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而市场思涨情绪已久,今日迎来反弹也有一定的预期,不过量能并未能大幅释放,虽明日延续反弹概率较大,不过若量能持续萎靡的话,市场仍存在风险,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的走势,沪指大幅上涨收复3000点关口,题材个股涨势相对较强,创业板指大涨逾5%领涨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9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虽市场企稳反弹,但主力资金仍持续流出权重板块。消息面上,国务院会议提出多举措维护金融安全,将严惩金融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表示,注册制改革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今日股指继续低开,临近午间市场开始反弹,题材个股午后加速上涨,带领股指全线上涨,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仍表现萎靡。分析认为,今日市场虽企稳反弹,但量能仍非常萎靡,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且上方套牢盘密集,短期预计资金仍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今日市场虽企稳反弹,但量能仍非常萎靡,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且上方套牢盘密集,短期预计资金仍将以流出为主,投资者可轻仓参与反弹,但勿盲目追高。

  热点猜想:股东增持概念有望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月9日起,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新规正式实施,与此同时,承诺不减持的上市公司也在继续增加。数据统计显示,1月1日~13日,两市近90家上市公司做出不减持承诺,这些做出减持承诺的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新规公布后,在承诺不减持方式上,“二级市场”或“竞价交易”等表述基本不再出现。午间包括华星创业(300025)、亿纬锂能(300014)在内的创业板C28俱乐部多家公司公告,收到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及参与《创业板C28俱乐部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的通知,多家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并会采取各种措施,为稳定资本市场,提升投资者信心 发挥更多的作用。

  后市策略:近期关于市场遭受重挫,在股东增持及承诺不减持等利好和游资关注下,相关个股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布局。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60114/c587283066.shtml report 2610 大势猜想:短期反弹有望延续实现概率:85%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的走势,早盘两市股指大幅低开,而后在题材个股全线拉升下,午后三线股指全线飙涨,沪指收复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