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颗定心丸助A股逆转 当心股指跌势未尽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五颗定心丸助A股逆转 当心股指跌势未尽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 今日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的走势,早盘两市股指大幅低开,而后在题材个股全线拉升下,午后三线股指全线飙涨,沪指收复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涨约6%领涨市场。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7.65点,涨1.97%,成交额2180.14亿元,深成指报

10344.94点,涨3.67%,成交额3342.38亿元,创业板指报2175.01点,涨5.59%,成交额378.84亿元。两市130余只股涨停,80余只股下跌。

  进入2016年后,沪深股指在短短几天内就大跌20%,投资者这时再去考虑“斩仓”已经意义不大。监管层护盘心切,今日市场午后逆转。或许短期内大盘连续暴跌趋势不会因管理层一两句话而扭转。不过尽管股指跌势未尽,但创指开始有拒绝下跌现象,这意味着近期系统性杀跌风险或有新变局。

  五颗定心丸助A股逆转

  大盘严重超跌之时,谁来拯救A股?分析认为,今日市场吃下五颗定心丸,午后反转。

  1、注册制“不会一步到位”

  证监会昨日晚间强调,3月1日是指全国人大授权决定两年施行期限的起算点,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

  2、沪深交易所发文称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

  沪深交易所昨晚发文表示,自大股东减持新规发布以来,交易所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予以高度关注,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及大宗交易情况。

  3、午间公告:创业板C28俱乐部倡议维稳 承诺不减持

  创业板C28俱乐部多家公司午间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及参与《创业板C28 俱乐部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的通知,多家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

  4、融资客主动减仓场内杠杆风险可控

  昨日,A股尾盘跳水,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在近期市场持续下跌过程中,股权质押、两融、结构化资管产品等场内杠杆资金风险浮出水面。业内人士表示,过高的股权质押率使一些上市公司无法承受股价大幅下跌。东方海洋实际控制人13日向内部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试图通过让员工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来稳定股价。而券商机构近期强化了各类场内杠杆资金的监管,目前整体风险可控。

  5、一支撑位意义重大 不容轻易失守

  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罕见的“寒冬”,不过寒冬过后或许就是春天,因此,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耐心等待或许是目前最好的策略。虽然目前市场底部仍不明朗,不过,在现在的点位割肉也是不明智的做法。毕竟市场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已经来到了120周线的支撑位之上。该点位对于市场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不容轻易失守。在这种情况下,静静等待或许是比较好的策略。

  炒股技巧:看到涨跌停板 三思后行

  当个股处于涨停板位置时,盘面显示卖盘为0,买盘最高价即为涨停板,此时成交的成交量均列入外盘;而当个股处于跌停板位置时,盘面显示买盘为0,卖盘最低价即为跌停板的价格,此时成交的成交量列入内盘。

  在涨跌停板制度下,投资者不能仅凭股票处于涨停板位置就认定这只股票处于强势,可以介入。有些时候,股票处于涨停板位置时,虽然封住涨停板的挂单量很大,但是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挂单量在很快发生变化,即大的机构首先引导股价攀升到涨停板的位置,当看到有投资者积极买入时,便悄悄地将自己先挂的单子撤掉,再将自己的单子挂在较后的位置,使之暂时无法成交。

  同时这些机构者有可能挂卖单,一小笔一小笔地将自己的仓位减轻。这样的结果就是,看起来股票的上涨势头很猛,但实际上是庄家在分批地出货。这种股票在短期之内虽然仍有可能创出新高,但是其中的风险却很大,如果投资者盲目跟入的话,非常有可能被套牢。

  特别是近期有一些庄家做盘手法凶狠,盘中将股价从涨停打到跌停,使得散户们很难控制风险。因此,投资者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加以区别,减少盲目操作,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一般情况下,当股票处于较低位置或者底部出现了第一个涨停板,而此时大盘的形态也比较好,那么投资者可以比较积极地跟进;相反情况下,如果股票处于较高位置时,则应比较慎重,以防止被套。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4/t20160114_8283190.shtml report 2652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今日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的走势,早盘两市股指大幅低开,而后在题材个股全线拉升下,午后三线股指全线飙涨,沪指收复3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