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能源商用车“物流+租售”模式成新增长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月14日专电(记者王攀)在14日于深圳举行的交付仪式上,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一次性向当地用户交付了1145辆纯电动汽车,值得注意的是,其中600辆为纯电动物流车。这些车辆将通过租赁的方式提供给当地物流企业,而随着车辆的交付,深圳也形成了一批新能源 汽车租赁企业。

  在当天的仪式上,北汽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说,随着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逐步落地、尤其是充电设施建设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资本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而租赁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重要模式之一,“特别是固定资产投入需求较大的物流行业更是如此。”

  在此次“千车交付”的背后,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逆势蓬勃发展的客观现实。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总量达到19.9万辆,是2014年销售总量的3.3倍,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

  而在这一进程中,和人的出行相比,“物”的流通正在成为新的增长拉动点所在。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深圳新能源汽车规模总量已经超过2.5万辆,其中纯电动物流车就达到4000辆;与此同时,选择在物流领域发力,成为不少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共同选择。

  此外,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大力推动与扶持也是物流行业看好使用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目前,租售结合是新能源汽车进入物流行业的两大模式,其中推广范围更大的是运营相对更加灵活租赁模式。张勇说,目前深圳已经有多家企业同时采购500辆以上的纯电动车用于租赁运营,主要是看好这一模式对资金利用灵活、对接市场便利等特点。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租赁模式下,也要警惕少数企业“浑水摸鱼”,打着租赁的旗号“自售自租”、通过低成本制造套取财政补贴资金牟利。为此,相关人士建议认为,监管部门应当从重制造转向“制造与运营并重”,确保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作者:王攀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14/c_1117777891.htm report 1494 新华社深圳1月14日专电(记者王攀)在14日于深圳举行的交付仪式上,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一次性向当地用户交付了1145辆纯电动汽车,值得注意的是,其中600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