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管理长跑者:长盛基金近三年净值增长15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4日讯, 刚刚过去的2015年“过山车”行情中,公募基金权益投资能力备受考验,能在激烈排名战中脱颖而出的可谓强者。其中,长盛基金依托专业投研团队和严谨风控意识,权益投资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表现,均在行业内领跑。

  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 的《基金公司权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长盛旗下权益产品近半年净值增长率高居同期可比基金公司第6名;从长期来看,近三年以154.07%的净值增长率,在70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7名。

  历史数据表明,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优秀业绩的基金少之又少,而长盛旗下多只产品凭借稳健的风格已成长为长跑型“选手”。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2月31日,长盛创新先锋、长盛成长价值过去3三年分别以143.01%、131.13%的净值增长率均位居同类前1/3,且双双被银河证券评为五星最高评级,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分别为17.35%、16.75%,中长期表现可圈可点。

  事实上,长盛基金一直以来在主题投资领域备受业内称道,已在电子信息、军工、城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布局丰富的产品线,打造出如长盛电子信息主题、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长盛航天海工等在内的一批明星基金,并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据同花顺数据,截至12月31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2015年以155.4%的收益率高居全市场第4名;长盛电子信息产业2015年度涨幅为88.27%,同类排名为30/667;长盛航天海工、长盛高端装备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总回报分别为84.18%、80.20%。

  通过改革,长盛基金整体投资业绩稳中有进,据海通证券评级显示,由2012年的平均分位,跃至2013年度行业第7名、2014年度行业第5名。此外,基金经理的投资经验、任职稳定性同样会对产品业绩构成重要影响,这也是公司创造长期业绩的基础所在。据了解,王宁、赵宏宇、王超、冯雨生等明星基金经理加入长盛基金均超过8年以上,稳定性佳。

  对于2016年整体市场的判断,业内多数人士表示,将呈现震荡分化格局,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机会,同时复杂多变的环境加大了普通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在此背景下,对投资人精选个股、控制风险的能力要求更高,而这些,也正是公募基金相较普通投资者的优势所在,投资者后市不妨借助优秀专业机构把握机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114/200000454140.shtml report 196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4日讯,刚刚过去的2015年“过山车”行情中,公募基金权益投资能力备受考验,能在激烈排名战中脱颖而出的可谓强者。其中,长盛基金依托专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