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服务沿边经济发展,中海阳加快光伏电站建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4日讯,日前,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发展风电、光电等新能源产业,在风光电建设规模指标分配上给予倾斜。值得注意的是,中海阳(430065)等企业已率先出手,服 务沿边经济发展。

  据了解,中海阳目前已先后中标了中广核太阳能宁夏索宝二期2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中节能嘉兴30MWp“五水共治”水环境治理光伏发电EPC项目、三峡新能源蒙阴发电有限公司30MW光伏发电项目开关站和光伏方阵土建、系统集成招标项目。此外,中海阳参与投资的河北张家口市沽源县的白土窑杨家营牧场20MW分布式光伏电站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

  华泰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分析中海阳表示,积极拓展分布式光伏、转型电站运业务。中海阳自2012年起营业收入主要来自光伏EPC,累计完成装机容量近1000MW,客户包括中节能、中广核、中电投、三峡新能源等。在光伏领域,公司将依托原有的大型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建设经验,加大分布式光伏电站拓展力度,并积极进行电站投资和运营,获得更高收益。2014年公司投资江苏高邮的渔光互补项目,已实现并网发电实现电费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光伏发电已经成为发展最快的清洁能源技术。数据对比显示,2014年,我国水电装机达到3亿千瓦,是2005年的2.57倍;并网风电装机达到9581万千瓦,是2005年的90倍;核电装机达到1988万千瓦,是2005年的2.9倍。毫无疑问,光伏发电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

  随着国家将光伏产业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其“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减排及高端装备”的属性,光伏产业必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而随着世界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暴露出了传统能源领域的很多劣势,未来的新能源产业(可再生能源)必将改变现今的全球能源市场格局。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114/200000454125.shtml report 163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4日讯,日前,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发展风电、光电等新能源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