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嘉德融 换位思考 深度整合

来源:新京报

  从初期以北京及环北京为主要目标市场的区域性地产代理公司,到兼顾东北、华北及华南等诸多地区的中型企业,团队人数增至600多人,嘉德融地产顾问机构在行业转型的风口浪尖,独创出属于自己的一套服务体系并逐渐脱颖而出。凭借稳健上行的发展态势,嘉德融也获得了2015 年北京地产标杆营销机构等荣誉。

  “代甲方”深度理解客户需求

  在地产代理界中,地产商作为目标提出方,地产代理公司则是执行目标计划并根据结果获取收益的一方。但由于地产代理行业产业链长、行业跨度大、专业分工细的特点,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变革,也为打破两方的传统界限提供了契机。

  针对这一契机,各家代理公司纷纷整合旗下业务,而嘉德融提出的“代甲方”理念,受到业内的关注和认可。

  据嘉德融方面介绍,嘉德融提出的“代甲方”理念,是要站在甲方的位置去思考和处理问题。在研究环节时,要求一定站在甲方角度,换位思考;在决策、执行环节,只要甲方信任和授权,可以代行甲方职能,大胆决策,大力推进。当然,“代甲方”并非越俎代庖,而是建立在对深刻理解甲方需求的基础上,从思维、角色层面上的转变,从而大大缩减了甲方公司的时间、决策和人力成本。

  “术业有专攻”,“代甲方”的方式可以使代理公司集中专业优势资源,解决开发商在项目开发经营全流程上的薄弱环节,最终实现优异销售。

  嘉德融合伙人刘和川介绍,在北京嘉德融已经拥有一大批稳定客户,并得到项目认可。以润枫领尚为例,嘉德融在比同行某知名公司晚进场半年的劣势之下,经过三到四个月的内部工作细化和部署,在该项目第一次开盘后,获得远超竞争公司1.5倍的销售业绩,并在项目后续的销售一直保持领先地位。现如今,碧桂园、龙湖地产、金隅嘉业、华远地产华业地产等均是公司的服务客户,公司操作的华润橡树湾、龙湖长城源著、碧桂园官厅湖、华业东方玫瑰、丽都壹号等均被业内外所熟知。

  “代甲方”这一模式的背后,实则是代理行的资源调配整合能力。

  在嘉德融拥有丰富操盘经验的合伙人高欣宇介绍,项目资源整合是“代甲方”理念落地的核心推力之一。从项目最初的产品定位到最终拓展营销渠道,嘉德融在最大限度上整合优势资源,最大力度降低开发商资源支出,获取利益最大化。

  与此同时,伴随着互联网深度切入行业,嘉德融积极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战略转型与新业务模式。提出“一体两翼”互联网发展战略,借助互联网平台放大资源整合的效力。

  合伙人机制再升级

  房地产代理行业本身属于智力服务型行业,这类行业的最大特点就是服务的质量和水准与员工个体有着极大的关联性。从近两年的行业变革中不难发现,如何留住人才成为各公司变革的重头戏。

  创业初期的嘉德融,曾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学了七年企业管理的嘉德融创始人、嘉德融CEO郭政,大胆借鉴了外国投行、律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制度,将其作为嘉德融的核心利益分配机制,通过不断细化和分解,形成了一整套科学合理、操作性强、规范透明的企业分配制度。

  从2015年开始,嘉德融的合伙人机制再度升级,以确保利益最大限度地向合伙人倾斜。通过公司的平台化转型,成为各合伙人主体的战略资源导入者、资本导入者及市场经济机制建立者,破除原有行政管控带来的效率低下问题,实行收入的“一九体制”分配政策。

  据介绍,所谓的“一九体制”,即合伙人业务收入的10%上交公司作公共平台管理费用,其余90%归属合伙人自主支配。借此契机,公司将实现由“重资产、重人力”向“轻资产、轻人力”转变。

  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15/content_618419.htm?div=-1 report 2662 从初期以北京及环北京为主要目标市场的区域性地产代理公司,到兼顾东北、华北及华南等诸多地区的中型企业,团队人数增至600多人,嘉德融地产顾问机构在行业转型的风口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