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超百家公司公告维护股价稳定 创业板C28集体宣布“不减持”(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何晓晴 广州报道
本报记者 何晓晴 广州报道

  新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连续非理性下跌。与此同时,承诺不减持的上市公司也在继续增加,用实际行动来维稳股价。

  截至1月14日晚9时,沪深两市共有超过120家上市公司承诺不减持,25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

  1月14日,创业板C28俱 乐部多家公司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及参与《创业板C28俱乐部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的通知,多家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

  截至当晚9时,C28俱乐部成员中,包括特锐德(300001.SZ)、乐普医疗(300003.SZ)、南风股份(300004.SZ)、探路者(300005vSZ)、莱美药业(300006.SZ)等公司在内,累计已有21家成员企业发布公告响应。

  当天,创业板C28俱乐部提出倡议称,“2016年新年伊始,中国资本市场再次经历大幅波动,股指在短期内下跌近20%,振幅接近40%,有关过剩产能出清、人民币汇率贬值、注册制影响整体估值,尤其是大股东减持等信息影响了广大投资者的信心。”

  上述倡议称,“作为中国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在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中,受惠于资本市场,成为各细分领域的标杆企业。我们深知,稳定的资本市场符合市场各方利益,持续良性发展的资本市场符合长期看好中国经济转型的每一家上市公司的根本利益。 ”

  因此,28家企业一起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减轻投资者的担心,继续发挥稳定资本市场的中坚作用”。

  当天午盘后,特锐德发布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于德翔承诺,自2016年1月15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此外,2016年1月,公司积极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方式实施,总金额不超过2亿元,并经2016年1月7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经2016年1月20日召开的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当天晚间,乐普医疗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蒲忠杰承诺,自2016年1月14日起,半年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同样,探路者也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长作出提振市场信心承诺的公告。公司方面称,鉴于最近几周A股市场发生了激烈的震荡,探路者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中的价格也随之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公司董事长盛发强认为,公司当前的股价已低于内在价值,为明确市场预期,表达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盛发强自愿承诺如下:自本公告日起的一年内(2016年1月14日至2017年1月13日)不减持公司股份。未来其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包括支持公司加快推进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适机推出新的股权激励计划等措施来积极维护公司股票价格的稳定。

  此外,当天还有宝通科技(300031.SZ)、恒顺众昇(300208.SZ)、千山药机(300216.SZ)、梅安森(300275.SZ)等非C28公司的大股东也已披露相关增持计划公告和一定期间内不减持公告。

  除了不减持公告外,有些公司还提出了增持承诺。

  当天盘后,恒顺众昇除了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以外,公司还披露了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股份增持计划的公告。

  恒顺众昇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贾全臣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0.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即不低于76.6525万股,不超过 1533.05万股),增持所需资金由贾全臣自筹取得。

  作者:何晓晴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1/15/content_29255.htm report 3356 本报记者何晓晴广州报道新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连续非理性下跌。与此同时,承诺不减持的上市公司也在继续增加,用实际行动来维稳股价。截至1月14日晚9时,沪深两市共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