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大原行长赵欢掌中国农行 前任被降级后辞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周末

  53岁的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党委委员、光大银行(601818.SH/06818.HK)原行长赵欢,已出任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行长、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2016年1月14日,知情人士对南方周末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这位知情者还介绍说,此前一天,即1月13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来自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的负责人,向与会者宣布了中央的这一任命。

  赵欢的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副董事长职务,将按照农行《公司章程》,还需经过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选举程序确定。

  赵欢,生于1963年12月,湖北黄冈蕲春人。1986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他曾长期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历任建行总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厦门市分行副行长、建行总行公司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建行上海市分行行长等职。2011 年 3 月,出任建行总行副行长。

  2014年1月,调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党委委员,随后兼任光大银行行长。

  2015年11月,时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副董事长张云,因涉弊案,被行政降级处分;12月,张云辞职。

  2016年1月14日,光大银行亦发出公告,赵欢辞去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职务;光大银行董事会聘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金良为光大银行行长,并提名其为执行董事候选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infzm.com/content/114757 report 870 53岁的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党委委员、光大银行(601818.SH/06818.HK)原行长赵欢,已出任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行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