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9家公司开年忙重组 874亿元巨资集结六公司

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309家公司开年忙重组 874亿元巨资集结六公司

    自2014年起,并购重组热度就居高不下,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完善,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都为市场并购提供了基础和驱动力。2015年在去产能、去库存压力下,传统行业加速转型,并购重组动力十足。

  进入2016年,机构对并购重组

方面的机会仍充满期待。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共有309家上市公司涉足并购重组,较去年同期111家公司同比增长178.38%。

  从并购标的的总价值来看,在目前已完成或正在进行并购重组的上市公司中,并购交易总价值在10亿元以上的公司达到79家,其中,西安民生(268.00亿元)、风帆股份(134.82亿元)、世纪游轮(130.90亿元)、完美环球(120.00亿元)、方圆支承(111.87亿元)、大橡塑(108.09亿元)等公司并购交易总价值均超100亿元,上述6家公司累计并购交易总价值就约为874亿元,此外,成商集团(85.61亿元)、南京新百(85.21亿元)、锦江股份(82.69亿元)、辽宁成大(82.00亿元)等公司并购交易总价值也位居前列。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与以往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倾向于整体上市或借壳上市有所不同,近两年来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主要是进行外延式扩张,横向纵向扩展产业链,或是转型进入新的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助力市值拉升。

  总体而言,实施并购重组的公司,其后续盈利能力和市场表现均会有较为显著的提升。

  虽然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但上述公司中,帝龙新材大洲兴业长高集团安妮股份雅本化学辅仁药业等6家公司股价表现依然坚挺,实现正收益,股价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11.32%、10.47%、9.23%、8.33%、1.89%、1.72%。

  并购不仅是过去两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所在,也有望成为未来A股市场行情的重要推手。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指出,市场经过这一轮回落之后,风险也是得到了部分的释放。所以说投资的安全边际应该也在提高。2016年更加值得期待的就是结构性改革的机会,去产能、降成本是做减法,减法要通过并购重组来做,所以并购重组方面机会更多。

  在并购重组股布局方面,国泰君安认为,符合三类特征的行业并购重组的受益机会将更加明显,分别是市场集中度较低的行业、公司现金流充沛的行业以及企业正处在转型之中的行业。

  作者:吴珊 (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stock/news/zqyw/201601/t20160115_1328318.htm report 3261   自2014年起,并购重组热度就居高不下,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完善,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都为市场并购提供了基础和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