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C28俱乐部”倡议不减持 创业板指大涨5.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C28俱乐部”倡议不减持 创业板指大涨5.5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霞

  昨日(1月14日),沪指早盘以2874.05点开盘,最低探至2867.55点,形成考验2015年8月沪指2850.71点低位的架势,虽然随后有所反弹,但市场悲观情绪似乎并未缓解,上午收盘前在2900点上下震荡。

  就在投资者对去留举棋不定之时,昨日午间,华星创业 特锐德亿纬锂能等创业板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参与《创业板C28俱乐部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创业板C28俱乐部”由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的企业掌门人成立),承诺自1月14日起,半年内不减持股份,并会采取各种措施稳定资本市场提升投资者信心。

  创业板C28俱乐部发声

  华星创业于1月14日午间率先发声,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及参与《创业板C28俱乐部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的公告。实控人程小彦承诺:自2016年1月14日起,半年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华星创业股份。

  公告称,作为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在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中,受惠于资本市场,成为各细分领域的标杆企业。稳定的资本市场符合市场各方利益,持续良性发展的资本市场符合长期看好中国经济转型的每一家上市公司的根本利益。因此,28家企业一起倡议,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减轻投资者的担心,继续发挥稳定资本市场的中坚作用。

  紧随其后,亿纬锂能、特锐德等公司也纷纷呼应。各公司公告均表示,2016年新年伊始,中国资本市场再次经历大幅波动,股指在短期内下跌近20%,振幅接近40%,有关过剩产能出清,人民币汇率贬值,注册制影响整体估值,尤其是大股东减持等信息影响了广大投资者的信心。创业板C28俱乐部倡议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倡议其控股股东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包括特锐德、神州泰岳乐普医疗南风股份探路者莱美药业汉威电子上海佳豪安科生物立思辰鼎汉技术华测检测新宁物流、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北陆药业网宿科技中元华电硅宝科技银江股份大禹节水吉峰农机宝德股份机器人、华星创业、红日药业华谊兄弟金亚科技

  创业板c28俱乐部成员于14日午间发布公告后,创业板指下午开盘快速拉升,截至收盘,创业板指大涨5.59%。

  中小创公司积极“自救”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已有90家公司承诺不减持。而在14日,包括创业板C28俱乐部成员等在内的8家公司齐发公告,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其中以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表态最为积极,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态度鲜明。

  截至目前,创业板C28俱乐部成员上市公司中,探路者大股东已在此前承诺一年内不减持,将继续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并将择机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特锐德、莱美药业、立思辰、爱尔眼科、银江股份、宝德股份、金亚科技等12家公司的大股东承诺未来6个月不减持公司股票。

  记者注意到,随着沪指在午后重新站上3000点,探路者以16.62元/股涨停价收盘。相关承诺未来6个月不减持公司股票也有不同程度的拉升,午间发声的特锐德和亿纬锂能均在午后拉起,收盘几近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除承诺不减持外,上市公司公告增持也是维稳之道。非创业板C28俱乐部成员上市公司中,如宝通科技、千山药机梅安森等公司大股东也已披露相关增持计划公告或不减持公告。上市公司“自卫队”拉开序幕,相信会有更多上市公司会陆续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年初行情纷繁复杂,市场波动巨大。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这时候有靠谱的市场前瞻观点那是再好不过。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的张道达投资手记正是如此。就在2015年6月急跌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15/80128.shtml report 486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霞昨日(1月14日),沪指早盘以2874.05点开盘,最低探至2867.55点,形成考验2015年8月沪指2850.71点低位的架势,虽然随后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