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米回应空气净化器抽检不合格 36家公益组织举报百度

来源:界面
原标题:小米回应空气净化器抽检不合格 36家公益组织联名举报百度

  三星拟投74亿美元为iPhone造OLED屏

  据韩国媒体ET News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近日已敲定计划,在苹果所用曲面OLED显示屏的生产设备上投资74亿美元。

  报道称,苹果的产品将从LTPS TFT LCD转向OLED,届时苹果将把曲面OLED面板用于未来的iPhone。三星显示器公司2016年产能将扩展到3万-4.5万基板,到2017年将达到4.5万基板,而这笔投资将在这两年内分阶段投资。这些生产和测试设备除了HB Technology,将主要来自AP Systems。

  苹果或将同三星显示器公司和LG显示器公司敲定关于OLED面板供应协议。预计未来两三年这两家显示器面板制造商合计将在生产上投资128亿美元,以满足来自苹果的需求。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柔性OLED显示器生产设备。

  该媒体还透露,预计苹果将获得更多来自三星显示器公司的供应。目前的预估称,三星显示器公司每月将生产9万基板。

  小米回应空气净化器抽检不合格 称测试流程存异议

  1月14日晚间,小米公司发言人公布了“智米科技关于上海质监局抽查结果的说明”。对1月14日上午曝光的小米空气空气净化器“抽检不合格”进行了详细回应。

  小米空气净化器1代曾于上市前通过了与上述报告统一机构——上海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的检测,固态污染物洁净空气量(CADR)达到409立方米/小时,而此次抽检的小米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仅为346立方米/小时。

  小米称,小米空气净化器一直在核心功能单元采用同样的元器件和成产流程,不可能因产品批次不同产生如此大的CADR值差异。经向监测单位征询,产生此差异的原因是:此次抽检的检测环节中,洁净空气量测试档并未持续使用高速模式,测试流程存在异议。

  小米净化器制造商、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公司已经向上海质监局提出复检申请,申请再次测试,并由申请人单位派出技术人员现场确认。

  英特尔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降1%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消息,英特尔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由于其在PC市场上表现疲弱,净利润同比下滑1%。

  英特尔第四财季营收为14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相比之下该公司此前预期这一财季的营收为148亿美元。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英特尔第四财季营收为148亿美元。盈利能力方面,本财季英特尔实现净利润为36.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74美分,不及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第四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为36.6亿美元。

  英特尔第四财季毛利率为64.3%,低于去年同期的65.4%,但超出该公司此前预期的62%。

  英特尔预计2016年PC需求将有所改善,原因是该公司将推出代号名为“Skylake”的最新芯片系列,而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也将起到提高需求的作用。

  财报公布后,英特尔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逾5%。

  UC浏览器被苹果App Store下架

  1月14日下午有消息显示,在苹果App store搜索UC或UC浏览器无法看到相关App内容,疑似被下架。

  UC方面对此回应称:“因部分第三方内容可能存在问题,UC浏览器iPhone版需配合苹果应用商店需要,临时下架进行核实。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确认中,处理后将重新审核上线。目前已安装上述应用的用户不影响使用。我们正在与苹果公司进行积极沟通,力求快速解决这一问题。”

  有分析师认为,UC浏览器中存在的第三方内容可能对苹果应用商店的架构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与苹果自身服务造成冲突,不太可能是带有病毒插件之类涉及到安全层面的内容,但是并不能妄加推断具体内容。“这次被下架并非特别大的矛盾,应该会很快得到处理。”他补充道。

  而UC也表示,待处理完后UC浏览器会重新审核上线。

  36家健康类公益组织联名举报百度

  1月14日,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广州市越秀区益友爱肝公益发展中心等36家关注健康疾病类的公益组织,联名向北京市工商局举报百度公司利用竞价排名等推广方式,发布大量涉嫌虚假医疗广告,要求工商部门全面调查百度公司涉嫌违反《广告法》,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广告、发布虚假医疗医药广告的行为;责令被举报人暂停所有涉及医疗相关广告的发布并做整改,经整改符合《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后,方可开展医疗广告发布业务。

  近日,“血友病贴吧被百度转卖”一事经过媒体的持续报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百度“血友病贴吧”管理权归还原吧务团队,同时百度公司作出回应,表示“百度贴吧所有病种类吧全面停止商业合作,只对权威公益组织开放”。

  举报信指出,虽然百度公司希望通过危机公关消除网友对百度的负面评价,但是不能改变的是百度公司以“百度推广”产品为媒介,长期涉嫌违法发布大量虚假医疗广告的事实。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09592.html report 2328 三星拟投74亿美元为iPhone造OLED屏据韩国媒体ETNews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Display)近日已敲定计划,在苹果所用曲面OLED显示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