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开年两周跌幅逾18% 三大品种可越跌越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65%再度失守3000点,深成指跌0.73%,创业板指跌0.68%。盘初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钢铁、煤炭等板块拖累大盘,两市连续跳水,沪指跌超1%,30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翻绿跌近1%,随后两市维持较大幅度的震荡,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

  午后两市加速下挫,沪指几度跌幅扩大至4%,失守2900点并下探至2883.87点,逼近调整以来的新低,深成指再度失守万点大关,创业板指跌超3%。沪指2016年的两周,跌幅逾18%。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0.97点,成交2066亿元,深成指报9997.91点,成交3317.4亿元,创业板指报2112.9点,成交947.56亿元,两市共计成交5383.4亿元。

  分析认为,市场在下跌过程中,极端情绪会浮现,并且会传染,接着抛售就会加剧,直到最后一个人卖出之后,股指才会反转。近期不断浮现的利空掩盖了大股东减持、人民币贬值、注册制推进等等。虽然可以举出相应的利好,但是在弱势行情下,利好是会被忽略,利空是会被不断夸大的。羊群效应下,市场以及不是用指标技术可以分析和量化的。毋庸置疑的是,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分批吸纳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三大品种可越跌越买

  在大盘量能缩减下,对反抽无力与补跌类个股我们确实不应放松警惕应逢反抽调仓。不过尽管主力再次打压大盘,但板块个股杀跌已弱化,今日的调整也更多是洗盘信号。因此,由于股指短期跌幅过大,大小非减持意愿已减弱;同时暴跌可能会使得注册制时间窗口延后、或者注册制发行数量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加上股权质押压力上升,国家队、产业资本被迫投入真金白银护盘,大盘连续下跌,底部抄底意愿也会随之上升,今日大盘再次向下调整并不足惧。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大盘连续暴跌后当前杀跌已大幅弱化,超跌反弹的逻辑仍没变。特别是严重超跌与有产业资本运作类品种,在暴跌后我们更不应杀跌,反而可在别人恐惧中越跌越买,如以下三大品种。

  首先,一轮新反弹行情诞生,往往会有反弹新龙头出现,而题材股暴力洗盘后,年报大增与高送转品种有望重新进入舞台,此类股可大胆布局;其次,注册制可能延后、且新股发行速度也可能因市场暴跌而放缓,这留给了产业资本运作的时间,那些破定增与产业资本运作类个股,有望洗盘后强势崛起;最后,股价短时间内暴跌达50%的品种,暴跌后不应盲目杀跌,此类股往往是新增超跌资金首选。

  股指近期或将企稳

  今日股指整体呈低开低走的态势,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而后维持震荡态势,午后受利空消息影响,股指大幅下挫,沪指更是一度逼近前期低点。板块上看,跌幅最少的是ST板块、大飞机、通用航空和充电桩概念,跌幅居前的是钛白粉、猪肉和特钢概念。

  从盘面上看,早盘市场还稍有表现,不过可发现市场观望情绪仍非常浓厚,量能萎缩明显,而随着午间消息称部分银行停止接受中小创类股权质押,午后股指快速下跌,三线股指均遭受重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一直在寻求底部,市场普遍预期低点将下探2850点附近,而市场当前也是惜买惜售情绪浓厚,量能持续萎缩,预计下周市场再度下探后或将企稳,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开始布局,稳健型投资者则可选择继续观望,待企稳信号明确再行入场。

  后市策略上,目前市场一直在寻求底部,市场普遍预期低点将下探2850点附近,而市场当前也是惜买惜售情绪浓厚,量能持续萎缩,预计下周市场再度下探后或将企稳,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开始布局,稳健型投资者则可选择继续观望,待企稳信号明确再行入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5/t20160115_8312924.shtml report 1728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65%再度失守3000点,深成指跌0.73%,创业板指跌0.68%。盘初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钢铁、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