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年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1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15日说,2015年,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创下1180.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长14.7%,实现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连续13年增长,年均增幅高达33.6%。

  他说,“十二五”期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规模是“十一五”的2.3倍。2015年末,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首次超过万亿美元大关。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突破2000亿美元,达到2100.7亿美元,同比增长9.5%。从对外承包工程的发展阶段看,年合同额上千亿美元大约经历了近30年的时间,2008年达1045.6亿美元,而跨入两千亿美元仅用了7年的时间。

  该负责人说,国际、国内形势有利于我国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企业“走出去”动力增强。2015年,国际经济格局继续发生深刻变化,世界各国努力实现经济复苏,国际产业重组和资源优化配置加快,各国与我国开展经贸合作意愿加强,对与我国开展投资合作寄予厚望,加之我国企业加大力度转型升级,“走出去”步伐加快,对外投资合作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作者:王优玲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16/c_1117793813.htm report 622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15日说,2015年,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创下1180.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长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