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尔整合通用电气家电加速互联网转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月16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白色家电巨头中国海尔集团宣布,将通过54亿美元的交易整合通用电气旗下的家电业务,以加快其互联网转型步伐。

  海尔集团在15日披露的一份公告中称,这项交易主要以资产交易的形式进行。扣除某些特定预期收益,交易价值相当于通用电气家电2015年预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8.2倍,该利润水平较两年前相比上升了近50%。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认为,这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两家公司的利益攸关方带来更高价值,并让海尔和通用电气品牌在协同中增值。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表示,通用电气家电会为海尔提供好的产品,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有才华的团队。此外,通用电气看到在中国与海尔共同努力建立通用电气品牌的机会。

  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整合是海尔扩大其在美业务的一项重要投资,将使海尔在西方市场的业务增长提速。通用电气家电总部仍将保留在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并继续独立运营。海尔承诺将继续投资在美国的业务以推动其增长,同时也不会因此交易带来任何设施关闭或岗位流失。

  通用电气家电是北美领先的家用电器公司,在美国5个州拥有9家工厂,并拥有世界一流的物流和分销能力,以及美国市场强大的零售网络关系。2014年,企业收入达到59亿美元和约4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近年来,海尔集团一直在探索互联网转型,以适应个性化市场需求。为此,海尔推出了家电个性化订制,并将整个企业解构,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创客平台。业内专家指出,此次与通用电气合作,则是其加速互联网转型的重要一步。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企业管理研究室主任王钦说,借助通用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Predix,可以进一步提升海尔互联工厂的总体响应能力、产出及效率;通过发挥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智能化平台、产品和标准优势,双方可以在能源管理、家庭安防等领域深化合作,加速实现用户导向的智能生活新模式,加快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2012年,海尔整合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过去三年间,斐雪派克的品牌不仅没有倒掉,而且研发人员增加了三分之一,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4%,成为中国进口奢侈电器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作者:张旭东 徐冰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16/c_1117796215.htm report 1122 新华社青岛1月16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白色家电巨头中国海尔集团宣布,将通过54亿美元的交易整合通用电气旗下的家电业务,以加快其互联网转型步伐。海尔集团在1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