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京津冀总部落户京南固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京津冀机器人技术培训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宋敏涛 摄
图为“京津冀机器人技术培训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1月16日电  (记者 宋敏涛)16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与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河北固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京津冀机器人技术培 训基地”,并聚焦服务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和智能公交路线示范系统等重点方向,加速智能机器人技术商业化,打造全球机器人技术孵化和产业促进中心。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京津冀总部正式落户固安新兴产业示范园区。同时,北京火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泰华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灿荣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固安,成为首批进入固安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国家科技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的官员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专家学者共同签约及授牌仪式。

  “与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标志着华夏幸福在智能制造领域,特别是在智能机器人领域走在国内前列。”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威表示,他们将积极汇集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和关键资源,促进创新元素的聚集和互融,并通过在全产业链构筑创新生态系统,提供创新的产业服务,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技术商业化”进程。联盟京津冀总部落户固安产业新城,意味着固安将在推进智能机器人产业的成果转化和应用、加快区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等方面,走在全国新兴产业园区前列,跻身国内智能机器人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及产业高地行列。

  据介绍,在维护保养、修理、运输、清洗、保安、救援、监护等方面有着广泛应用的服务机器人领域,是固安产业新城智能机器人发展的重点方向。近年来,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而我国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服务机器人研究和产品研发取得了长足进步。而聚集了全国智能机器人领域高端人才团队的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则代表了我国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最高水平。

  “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认知科学学会、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中国兵工学会等六家全国一级学会共同发起,是开展智能服务机器人科技创新、研—产—资合作、成果转化、技术交流与交易、产品研发、会展与科普、竞赛与教育等工作的非营利性全国性社团组织。

  作者:宋敏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1-16/7719228.shtml report 2111 图为“京津冀机器人技术培训基地”签约仪式现场。宋敏涛摄中新网廊坊1月16日电(记者宋敏涛)16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与全国智能机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