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哈尔滨节能改造获欧洲投资银行5000万欧元低息贷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月17日电(记者强勇)记者从哈尔滨市财政局获悉,该市近日获得欧洲投资银行长期低息贷款5000万欧元,用于实施既有居住建筑及学校宿舍的节能改造。

  地处中国北方严寒地带的哈尔滨由于建成时间早、节能标准低,老旧建筑普遍存在窗体透风、墙体透寒、供热不均衡等情况。其建筑能耗问题尤为突出,尤其是冬季取暖需要消耗大量资源,占社会总能耗的30%左右。

  近年来,哈尔滨大范围推广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重点是上世纪80年代后建设的仍有一定使用价值的非节能建筑。此次获得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属长期低息贷款,贷款期限18年,为浮动利率,当前是0.44%,与国内银行5年以上中长期人民币贷款利率相比具有明显优势。

  获得贷款后,哈尔滨将继续对806栋、50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实施节能改造。这些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每年减排二氧化碳26.6万吨、二氧化硫1740吨、氮氧化合物1630吨、粉尘1040吨。

  哈尔滨市墙体材料改革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徐卫东说,过去老建筑是“光脑袋”熬冬,现在变成“穿衣帽”过冬。改造后,居民家里的温度将普遍提高3-5℃。

  欧洲投资银行是欧洲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合资经营的金融机构,于1958年1月1日成立,1959年正式开业,总行设在卢森堡。

  作者:强勇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17/c_1117797925.htm report 689 新华社哈尔滨1月17日电(记者强勇)记者从哈尔滨市财政局获悉,该市近日获得欧洲投资银行长期低息贷款5000万欧元,用于实施既有居住建筑及学校宿舍的节能改造。地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