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高铁里程世界第一 2016铁路投资继续保持8000亿元高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7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在会上表示,2015年铁路投资建设任务圆满完成,2016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

  第一财经记者从会上了解到, 2015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38亿元,投产新线9531公里,其中高铁3306公里,圆满完成“两个8000以上”的目标。

  盛光祖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8万亿元、新线投产3.05万公里,较“十一五”期间分别增长47.3%、109%,是历史上投资完成和投产新线最多的五年。到“十二五”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9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

  从盛光祖的报告来看,2016年,党中央提出铁路要保持建设投资规模,同时强调加大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铁路建设力度,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作用。

  他强调,今年铁总的工作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创新发展为主线,统筹抓好安全、运输、经营、建设、走出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重点推进六个方面工作创新,包括推进安全管理创新,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推进运输组织改革创新,增强铁路的市场竞争力;推进企业运行机制和经营工作创新,充分激发企业的经营创效活力;推进铁路建设工作创新,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推进铁路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铁路科技水平;推进铁路走出去工作创新,进一步增强中国铁路的国际竞争力。以及加强人才和队伍的建设。

  现场接受第一财经采访的参会人士认为,2016年铁路建设不仅继续承担着高位的建设任务,同时在管理机制、价格机制、投融资机制等方面都有望迈出改革的重要步伐。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39956.html report 912 17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在会上表示,2015年铁路投资建设任务圆满完成,2016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