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铁提振武夷山旅游业 去年接待量首破千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月17日电  (记者 龙敏)自2015年6月28日开通的合(肥)福(州)高铁,正推动武夷山旅游业转型升级。据福建省武夷山市官方17日披露,2015年,该市旅游接待总人数首度突破1000万人次,同比增18%,旅游总收入同比增20%。

  位于闽北山区的武夷山市曾饱受交通制约。合福高铁的开通,推动武夷山初步形成集高铁、高速公路、航空于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

  武夷山市长徐春晖说,合福高铁解决了多年来制约武夷山发展的交通瓶颈,武夷山与上海、合肥、厦门形成3小时经济圈,并将直通北京、深圳、贵阳等重要城市。

  徐春晖也认为,在合福高铁推动下,武夷山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旅游城市的吸引力将更加明显,陆续释放武夷山绿色生态、“万里茶道”起点、朱子文化发源地等潜在优势旅游资源。

  作者:龙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17/7719994.shtml report 479 中新社福州1月17日电(记者龙敏)自2015年6月28日开通的合(肥)福(州)高铁,正推动武夷山旅游业转型升级。据福建省武夷山市官方17日披露,2015年,该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