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年铁路计划完成 投资8000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1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表示,2016年将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保持建设投资规模,加大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铁路建设力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

  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38亿元,投产新线9531公里,其中高铁3306公里。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5亿人,连续三年实现10%的增长。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二五”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8万亿元、新线投产3.05万公里,较“十一五”分别增长47.3%、109%,是历史上投资完成和投产新线最多的五年。到“十二五”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基本形成了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网。目前,全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9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

  盛光祖表示,2016年将实行铁路分类投资建设,扩大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发挥铁路发展基金平台作用,吸引地方政府和社会企业投资铁路,拓展资金来源渠道。加强合资铁路管理,提高合资铁路经营效益。

  作者:张彬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18/content_14496.htm report 629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1月1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表示,2016年将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保持建设投资规模,加大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铁路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