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高送转等三类题材股引领反弹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直接跌破2850点“婴儿底”,低见2844.70点,并创出2014年12月以来新低。午后两市全面走高,沪指盘中涨逾1.5%,创业板一度涨近4.5%;临近尾盘,两市高位回落,沪指再度逼近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2913. 84点,深成指涨1.58%报10156.00点。创业板指涨近3%。

  盘面上,题材概念全面爆发,虚拟现实、工业4.0、国企改革三大题材成为领涨领头羊;煤炭板块弱势。个股方面,两市逾80只个股涨停,9股跌停,326只个股涨逾5%,33只个股跌逾5%。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潜力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虚拟现实爱施德金刚玻璃

  涨停原因揭秘:15日,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小米年会上宣布,小米今年将筹建小米探索实验室,初期重点投入虚拟现实(VR)和智能机器人(300024)等新方向,为小米发展奠定下一个台阶。这是小米首次官方宣布进军VR。据小米公布的数据,2015年公司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000万台,国内行业排名第一。这意味着VR领域将迎来重磅竞争者。

  工业4.0三丰智能昆明机床

  涨停原因揭秘:1月20日到23日,延续了40余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又将在瑞士滑雪小城达沃斯召开。年会的主题很有历史的厚重感—"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按照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教授的表述:当下的世界正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早期阶段,这将是一个根本性的变革,直接影响我们生产和消费的方式。业内人士认为,在主管部门的引导推动下,资金、资源向智能制造领域加速汇聚,未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是长期大主题。

  高送转宝德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宝德股份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敏、邢连鲜提议公司2015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同时,公司2015年度实施现金分配方案。

  增持+战略合作升达林业

  涨停原因揭秘:升达林业1月1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升达集团计划未来3个月内,以资产管理计划方式择机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约3000万元。此外,公司17日晚发布公告,公司于2016年1月15日与深圳国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深圳国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国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就保理、供应链及融资租赁业务等合作事项,经各方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高送转秀强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秀强股份1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2股。同时以不低于2015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分红。

  高送转赛摩电气

  涨停原因揭秘:赛摩电气1月18日午间发布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分配方案时的总股本为基数,以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进行现金分红(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增持风帆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午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船重工之控股子公司中船重工投资于18日增持公司股份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59%。此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当天也增持了公司股份1万股。据披露,此次增持前,中船重工投资未持有公司股份,拟在未来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并购太极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太极股份拟以16.66亿元购买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100%股权,拟以4.21亿元购买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宝德计算机是国内领先的云基础架构提供企业,主要从事自主品牌服务器、存储产品及云管理平台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量子伟业是国内领先的档案管理软件和档案数据服务提供企业,主要为大型企业、金融保险、政府部门等提供档案管理软件及档案管理业务流程外包(BPO)服务。

  并购鞍重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鞍重股份11月13日晚间公告,拟通过资产置换,置入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预估值为37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九贵投资、九卓投资等9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7亿元。交易完成后,郭丛军、杜晓芳夫妇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该股近期股价腰斩,今日强势反弹。

  增持友利控股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1月15日晚间公告,2015年7月10日至2016年1月15日期间,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3%;公司董事长马培林增持公司股份48700股;公司董事、总经理程小凡亲属增持公司股份143900股;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潘素明增持公司股份66400股;公司前董事、财务总监牛福元(辞职尚在6个月内)亲属增持公司股份55800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8/t20160118_8356467.shtml report 4254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直接跌破2850点“婴儿底”,低见2844.70点,并创出2014年12月以来新低。午后两市全面走高,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