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南:2015年1600名银行违规人员被处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月18日专电(记者李鹏)记者18日从2016年河南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河南银监部门加大对银行类金融机构的依法监管力度,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全年处理银行违规人员共计1600名。

  河南银监局的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河南银行业快速发展,截至2015年底,河南银行业总资产接近6万亿元,较“十二五”初增长1.11倍;从业人员超过18万人,较2010年末增长10.72%;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的比重也超过了12%;224家银行业法人机构的网点数量达到1.2万个,并实现了金融服务空白乡镇全覆盖。

  为适应银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河南银监部门一方面持续加大对银行类金融金钩的监管力度;另一方面加强了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据统计,2015年,河南银监部门共完成检查项目143个,62家违规银行机构受到处罚,罚款总额达2590万元;同时处理银行高管人员8人、责令处理银行员工1592人。

  此外,河南银监局还专门成立了信访投诉接待中心,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组织编写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南,并于辖内银行业机构签订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约。2015年,河南银行业取消收费项目240项,降低收费标准78项,全年共办理消费者投诉案件6379件,满意率达99.24%。

  作者:李鹏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18/c_1117813500.htm report 691 新华社郑州1月18日专电(记者李鹏)记者18日从2016年河南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河南银监部门加大对银行类金融机构的依法监管力度,加强金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