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建着力发展十大现代服务业 加强闽台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月18日电  (记者 闫旭)“福建将依托"一带一路"核心区和自贸区建设,加快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强闽台服务业合作。”福建省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林显忠18日如是表示。

  福建将着力发展10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分别为: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 、服务外包、创意设计、旅游、健康养老、商贸流通、文化体育和家庭服务。林显忠表示,闽台在医药、医疗、金融等业态方面可以加强合作,福建将及时举办招商,吸引相关企业落地。

  当日,福建省发改委召开2015年第四季度新闻通气会,解读福建省近日印发实施的《关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

  林显忠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重视服务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2015年福建第三产业增速首次超过第二产业,但仍占比较低,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若干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福建省服务业增加值占比42%以上。

  立足福建实际,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若干意见》共提出10方面对策措施。“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是其中之一,福建将深化国家级、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改革,提出放宽市场准入、组建一批现代服务业产业集团等改革措施。

  记者了解到,首家两岸合资口腔医院——平潭发展投资运营的平潭(台湾)爱维口腔医院就已在1月10日开业。

  据林显忠介绍,《若干意见》从资金扶持、税费政策、金融支持、要素保障等部分提出一系列政策“干货”。如福建将建立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2016至2018年每年新增安排2亿元人民币,集中用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以及新兴服务业态的扶持和奖励。

  未来福建省将从十大重点领域中梳理一批服务业集聚区,重点扶持经认定的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导推进各地市服务业集聚发展。

  作者:闫旭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18/7721754.shtml report 1478 中新社福州1月18日电(记者闫旭)“福建将依托"一带一路"核心区和自贸区建设,加快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强闽台服务业合作。”福建省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林显忠18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