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理财搭上民营银行

来源:新华网
  1月18日,互联网理财平台懒财网与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的华瑞银行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大幕。银行针对互联网金融平台大手笔的授信并不多见,华瑞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刘汛表示,按照传统银行只看账本的授信方式,科创企业很难获得贷款。新生的民营银行应该避免跟传统银行的同质化竞争,希望能用投贷联动探索科创企业授信的新模式。

  随着监管意见对互联网金融平台资金存管要求的逐步落地,懒财网逐步着手与华瑞银行展开资金存管合作。具体操作方式上,华瑞银行向懒财网提供数亿元的授信额度,其中包含了以平台资产抵质押或转让方式所提供的循环融资授信,以及针对懒财网平台运营发放的科创资金贷款。

  据了解,资金存管是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华瑞银行认为资金存管系统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基础设施,互联网企业的特征是客户数量大、交易额度小,依托存管系统,其财务透明度将得到提高,而资金的管理难度将下降。据悉,懒财网利用一年的业务经验在系统设计、漏洞测试等方面都给予华瑞很大的支持。而双方合作的存管系统,最终也将向同行业进行开放。

  据华瑞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刘汛透露,未来华瑞银行将会与懒财网实现更多深度合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18/c_128641124.htm report 613 1月18日,互联网理财平台懒财网与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的华瑞银行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大幕。银行针对互联网金融平台大手笔的授信并不多见,华瑞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